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八月济南房地产市场月报分析 房价"欲跌还羞"

——中原地产月报

房天下  2011-09-14 07:30

[摘要] 八月济南房地产市场月报分析 房价"欲跌还羞"

(三) 济南市重大发展规划

1. 济南将建“两纵三横”金融商务圈

目前,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蓝图已经完成。今后5年,济南将“发力”,建设成为立足山东、辐射周边省份、在有较大影响的黄河中下游地区金融中心。其中,要着力打造纬二路、顺河街和经四路、经七路、经十路构成的“两纵三横”金融商务圈;在经十路两侧汉峪燕山片区,还要规划建设济南东部金融新区。

18日,市政府就加快推进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发布了实施意见。意见确定了济南金融业空间发展的布局,即以济南金融商务中心区和济南东部金融新区为核心,以西客站金融后台服务区、济南高新区资本市场发展示范区、章丘市农村现代金融制度改革示范区为补充的“两核三区”金融业空间发展格局。

中原视点:济南市对金融商务圈的新规划将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分散商务聚集地,全面提升各区域特色经济的互补发展。

2. 大观园东将再添近150万平方米商业金融面积

8月5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大观园东项目五地块征集土地熟化投资人公告,5地块首期土地熟化资金总额达8亿元。5地块中,有3块商业金融业用地和2块居住用地,总面积225104平方米。从整体情况看,5地块建成后,大观园东片区将形成近150万平方米的商业金融业面积,以及高度为300米左右、100米左右的两大高楼,将进一步提升市中心的商业配套。

中原视点:加强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管理,目的在于减少商品房买卖双方因信息不对称所形成的矛盾和纠纷。

3. 全省保障房已开建26万余套

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截至7月底,我省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达26.11万套(户),开工率达8成(不含新增廉租住房补贴户数)。今年国家下达我省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是33.2万套。

目前,我省今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已全部落实到1073个项目。国家补助资金22.17亿元、省级奖补资金5亿元,已全部下达各市。省政府建立了住房保障工作约谈问责机制,对资金和土地不到位、政策不落实、建设进度滞后的市县,实行跟踪调度、挂牌督办,必要时约谈政府负责人,对未能如期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的,依据有关规定对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

中原视点:抓保障房供应是下半年房地产调控的重点之一,6月以来,中央加大了保障房建设的督导核查力度,困扰保障房的融资问题开始逐步解决,各省保障房建设明显提速。

4. 二环西路将形成商业服务带

8日,济南市规划局进行了济南市美里湖东片区控制性规划深化调整公示。按照规划,美里湖东片区北至绕城高速北环线,南至小清河,西至腊山河路和京福高速,东至二环西路,总用地面积939.68公顷。而整个片区规划城市建设用地总面积727.03公顷,规划定位为中高密度区域,片区规划总居住人口约10万人。
片区总体布局可概括为“一轴、一带、四区”。其中,“一轴”指小清河生态景观轴;“一带”指二环西路商业服务带,沿二环西路一线,规划多处商业金融业用地;“四区”指的是产业园区、西沙美里片区、吴家堡片区和非遗郊野主题公园区。

5. 济南西部将新增一大型软件园

18日,从槐荫区企业家联谊会了解到,又一大型软件园将落户美里湖街道的槐荫工业园区,该软件园占地达1500亩,规模不亚于齐鲁软件园。目前软件园建设已完成初步规划。

6. 小清河畔将建400米高楼

随着《滨河新区核心区城市设计》通过专家评审并对外公示,位于规划中的省城北湖东南角超高层建筑浮出水面。该建筑规划高度超过400米,地上99层,与周围260米和300米超高层建筑呈“众星捧月”之势,打造小清河河岸新的城市标志景观。

北湖畔的400米新地标是省城继西客站片区400米地标性建筑之后的又一个突破400米高度的新地标。而目前我省已经建成的超高层建筑中尚没有超过400米大关的摩天大楼。

中原视点:济南“高楼”不断被刷新,随着济南市一城三区战略计划的实施,未来的奥体文博片区、滨河新区、西客站片区和汉峪片区中将有更多的高层摩天大楼不断刷新省城天际线,将促进济南市“长高长大”战略的推进。

7. 济南3块建设用地土地熟化人确定

7月7日,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为历城区招待所片区A、B地块和中山公园东片区等3块建设用地征集土地熟化投资人。

历城区招待所片区A、B地块东至洪楼南路、西至洪楼西路、南至山大北路、北至花园路。中山公园东片区地块位于市中区经三路南侧。目前,上述地块的土地熟化投资人均已确定,其中历城区招待所片区A、B地块土地熟化投资人为广厦集团宏海置业;中山公园东片区地块土地熟化人为融汇集团山东融汇房地产有限公司。

精彩阅读:

地产潜规则逼疯包工头 法院介入垫付欠款追回

迂回打折 开发商为啥只喊"促销"不喊"降价"?

双节没见开发商送"大礼"济楼市优惠"羞答答"

济十二五节能规划 新建商品房必须安装太阳能

泰府广场定价虚高引质疑 "天价"商铺投资前景堪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