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八月济南房地产市场月报分析 房价"欲跌还羞"

——中原地产月报

房天下  2011-09-14 07:30

[摘要] 八月济南房地产市场月报分析 房价"欲跌还羞"

 

六、写字楼市场

(一) 写字楼市场月度情况概述

供应大幅下降,量跌价涨。

本月无新增写字楼项目。在售供应量为3.62万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52.53%;成交量为0.67万平方米,环比上下降幅度达83.24%;成交均价12333.04元/平方米,上涨3.12%,写字楼市场呈现量跌价涨态势。

(二) 写字楼区域划分

按照写字楼周边商务氛围的聚集度、交通的可通达性、金融和服务类行业的发展水平等指标可把济南的写字楼市场划分为七大板块,分别为泺源大街板块、山大路板块、二环东路板块、高新区板块、奥体板块、西部板块和北部板块。

(四) 写字楼供应量

1、预售量

2、新增供应量

3、在售供应总量

图5-1 济南市写字楼在售供应量(2011年8月)

数据来源:山东中原投资顾问部

8月份写字楼市场在售供应量为3.62万平方米,环比上月有较大幅度下降,达52.53%。

本月各板块均有不同幅度的下降。其中,西部板块写字楼在售供应量下降幅度尤为明显,环比上月下降87.5%,主要由于7月份银座中心写字楼开盘热销,导致其所在板块整体本月在售供应量出现大幅度下滑,在售供应量仅为0.5万平方米;泺源大街板块在售供应量为0.2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5.32%;高新区板块在售供应量下降幅度较小,供应量为2.7万平方米,位列各板块之首;北部板块写字楼市场无新增项目供应,在售项目处于消化阶段,因此本月该板块写字楼在售供应量环比上月下降8.39%,在售供应量为0.16万平方米。

(五) 写字楼成交分析

图5-2 济南市写字楼成交量分析(2011年8月)

数据来源:山东中原投资顾问部

8月份写字楼整体市场成交量为0.67万平方米,环比上月下降83.24%,主要受西部板块和高新区板块成交量明显下滑的影响。

本月西部板块成交量环比上月下降幅度,为90.57%,主要由于7月份西部板块银座中心开盘劲销拉升了所在区域乃至整个写字楼市场的成交量,而本月无新推写字楼项目,该板块本月成交量为0.33万平方米;泺源大街板成交量为0.3万平方米,也有小幅下滑,成交量位居各板块第二;高新区板块成交量环比上月下降达84.12%,源于高新区板块在售写字楼项目开盘时间较早,目前均处于正常去化中,7月份中铁汇展国际写字楼成交量较大拉高了所在区域的成交量,而8月份成交状况较惨淡;北部板块有小额成交量,与上月相比无明显波动,成交量为153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