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09房价上涨30%的十大理由 楼市下行已不成立

房天下博客  2009-09-02 12:51

[摘要] 在开发商和消费者都处于观望、胶着状态之时,各种论调充斥耳鼓。而降、降、降……楼价降声声声入耳。2009年,房荒论、小阳春、地王、保障房、房价上涨、成交上涨等言论充满市场之中。认为2009年房价将上涨30%。

回首2008年楼市,有那么几个词总是不能绕开:拐点、低迷、救市、退房、断供。在开发商和消费者都处于观望、胶着状态之时,各种论调充斥耳鼓。而降、降、降……楼价降声声声入耳。2009年,房荒论、小阳春、地王、保障房、房价上涨、成交上涨等言论充满市场之中。认为2009年房价将上涨30%。

广州楼市没有房荒下半年房价可能下,2009年1月-5月广州一手楼价随成交量增加不断上涨。2009年5月经过“红五月”之后,步入6月传统淡季的广州楼市成交量也有所萎缩,但仍突破万套大关,“价升量减”。 由于新货供应量不多,价升量缩的情况可能会持续二三个月,楼价在下半年会维持高位震荡。满堂红地产发布言论称为“广州要消化完一手住宅库存,至少还要10个月”。 2009年下半年,广州房地产市场环境还是喜忧参半,不过总体仍然是“利好”大于“利空”,预计下半年广州楼价将在高位振荡。在宏观经济形势未见明朗之前,楼市的调整难言结束,未来市场预期一旦发生改变,楼市仍有向下调整的可能。

同时,房地产有望维系高利润。首先,投资主动权在开发商手中,整体节奏往往伴随着利润体系调整而来。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上半年销售情况和企业现金流良好,但新开工投资没有明显增加。

其次,土地资源是决定地产高利润的另一个重要因素。虽然目前土地开发流程和出让越来越规范,但在一定时期开发商仍能保证对于土地信息和开发节奏的把握,特别是由于地产投资额较大,与该区域经营者互动也决定了未来的利润水平。

最后,也是高利润因素中最重要的一点———运营资金的高杠杆,特别是09年以来银行领域信贷、土地款缓交以及房屋预售制度,让房地产企业资金运营效率大大提高,提高了整体。从区域方面来说,珠三角房地产市场仍然被看好。

排除节日因素,自去年年底以来,珠三角去库存化一直在加速中,其中深圳一手房去库存由年初的80周左右下降到目前的25周左右;而广州住宅去库存化则由年初的40周左右下降到目前10周左右的水平。广州与深圳两地的二手房市场已经开始显著地表现出量价齐升的情况。二手房更能代表市场价格的准确定位,二手房价格会和一手住宅价格相互影响,从而带动一手住宅价格继续上扬。

金融方面,由于5、6月份超预期的信贷增长,机构开始调高全年的贷款预测目标。渣打银行的研究报告预测,全年新增信贷将达9万亿元至10万亿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也认为,全年信贷增长将达10万亿元。流动性宽裕加大了通胀预期和资产泡沫。广州市统计局5月下旬利用万户居民调查网,调查结果表明,对于广州今年和明年房价看涨多过看跌。

另论之一

,广州良好的经济增长和经济恢复情况。2008年广州经济运行良好,经济增长势头强劲,2009年将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在此良好基本面的支持下,住房需求依然旺盛,这对于房价的上涨是有利的支撑。

第二,广州市场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不能根本扭转。虽然,目前广州国土房管部门加大土地拍卖和监督开发建设,广州市中心依然是缺少产品,产品主要集中在广州市郊区,也就是说供需之间的有效匹配还存在缺口,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推动价格上涨。

推荐阅读:

楼市狂热或行将结束 下半年很难再现火爆气象

济南小户型又现断档 楼市现处于加速出货阶段

9月3大谜局待解:通胀预期加剧 股市楼市走势不明

楼市重闻打折声 下半年房价是否再迎来拐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