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住房保障法已起草 政府保障不力将被追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1-31 09:37

[摘要] 近日,北京市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振民透露,我国已经开始起草《住房保障法》,明确规定各级政府如对住房保障不力,将面临追究法律责任。

邹景泉也认为,当保障性住房在城市中达到一定规模,便可以起到平衡房价的作用。“举个例子,假如政府在城区某地块建起一大片经适房,定价4000元每平方米。该地块周边楼盘的开发商就会考虑,我如果定价高了,房子能不能卖出去。许多发达国家都有针对中低收入群体的政府供应房,我们政府方面也应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投入,让买不起商品房的居民有更多的居住选择。”

“每年政府都会从房地产业获得很大的收入,土地出让拍卖、各种税收等。这个收入源于房地产,应该再反哺房地产,反哺点就在保障房这一块。各地政府应该算一算,过去的一年,从房地产业收了多少钱?这些钱里究竟拿出多大比例用作保障房建设了?修马路、架立交、建地铁是政绩;建保障房更是能得到老百姓支持的很好的政绩。”宋传杰说。

要鼓励开发商参建保障房

宋传杰还表示,政府除了加大投入,还应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建保障房也是一种公益事业。对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企业,可以在税收等方面给予一定的综合性奖励,这样可以起到以一带五带十的作用,如你捐了一千块钱,你这个月是五千块钱,你把捐款证拿回来之后,你纳税的基数是四千块钱,你就可以得到一些优惠。”

而邹景泉代表建议,目前,济南等地政府进行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就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居住条件。“可以在回迁、拆迁安置房中拿出一部分,作为经适房、廉租房提供给部分困难群众。”(齐鲁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