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住房保障法已起草 政府保障不力将被追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1-31 09:37

[摘要] 近日,北京市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振民透露,我国已经开始起草《住房保障法》,明确规定各级政府如对住房保障不力,将面临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济南保障房不够供不应求 房价“野马”难驭

24日,省人大代表、山东平安建设集团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邹景泉,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宋传杰,做客本报和大众网联合打造的“突破2010——两会直播室”,接听热线、解答问题,和读者、网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不应求,今年房价难下降

今年年初,国家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新政,许多买房者也因此放慢脚步,选择了一种观望的态度,“2010年,房价走势是否会出现新拐点?”通过大众网参与两报直播室的不少网友都提出了同样的疑问。

邹景泉认为,目前房地产业观望氛围更加浓厚,与去年下半年有段时间的突进相比,现在房价上涨总体步伐放缓,很可能出现拐点。“不过,我省济南、青岛等地房源供应仍然偏紧,观望者多了,何时出现拐点不好说。”

“决定房价的因素很多,今年的房价是涨是降,幅度有多大,仍是个未知数。”宋传杰表示,房价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因素确定的,一是成本,二是供求关系,三是政府政策。只要地价持续升温,房价下降就比较困难。

宋传杰还认为,就目前的市场大环境来看,刚毕业的大学生和四五十岁的中年群体都不乏房子的刚性需求者,经常是开发商的房子还没盖起来,期房早已销售一空,“今年的市场现状仍然是房源供不应求。”宋传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