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美日经济领袖共话“金融改变城市”

——财富 明确打造济南华尔街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28 10:24

[摘要] 7月26日,首开济南先河、标志济南进入国际化元年、聚首近20位国际金融界重量级嘉宾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喜来登酒店宴会厅完美落幕。

由山东国际文化交流 、大众报业集团、济南企业家发展促进会主办;济南农商银行、融创中国协办;建邦控股、济南财富 共同承办,首开济南先河、标志济南进入国际化元年、聚首近20位国际金融界重量级嘉宾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于7月26日下午,在济南喜来登酒店宴会厅完美落幕。期间省委领导、市委领导、各界社会名流、经济与金融界人士及媒体精英等愈千名人士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中外金融大腕的风云论道,畅享了一场丰盛的思想与观念盛宴。

鼓励金融改革创新、加快金融 建设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山东国际文化交流 理事长孙守刚,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先后上台致辞。

孙守刚表示,金融强则经济强,金融活则发展活, 是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互联网金融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为此山东省委省 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金融业改革深入,加快建设与山东省经济发展需求相适应的市场化、多层次的现代金融体系。杨鲁豫在致辞中说,要以济南 商务区为载体,进一步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加快建设区域金融 ,为实现这一目标,将秉承国际视野,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科学规划建设。

共话“金融改变城市”

整场论坛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基础,特邀请到了中、美、日近20位金融领域 以精彩的演讲及对话交流,深入探讨金融创新、银行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区域金融 建设等核心命题。

其中,中国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重点讲述了与中国经济现阶段相匹配的金融政策及战略;美中关系委员会会长史蒂夫·欧伦斯,从中美金融合作角度讲述了如何推动双方经济发展;华尔街著名金融学家桑德拉•娜薇迪,进一步聚焦在了区域金融 的创建方面;美国著名财富家族后裔格兰特•凯特林,分享了西方家族财富管理经验;日本银行中国首席代表福本智之,借鉴日本的历史经验,对中国的金融自由化与泡沫风险提出了建议;以及Dealogic公司中国区总裁孙宇、中国证劵业协会副会长王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存款保险制度处处长欧阳昌民、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王宇、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济南农商银行董事长马立军也先后作了主题演讲。后,论坛在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的压轴发言中落下了帷幕。

助推济南国际化进程

作为本次论坛承办方的财富 项目,不仅对论坛的筹备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其位居济南CBD核心,以167万㎡国际都会集群,定鼎“济南华尔街”的格局,更是为济南金融 的建设注入核心驱动力。

据了解,财富 正是基于济南CBD将打造成为山东省区域金融 的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金融总部基地”的定位,定向吸引以金融产业为主导、推动金融总部入驻的RBD国际商务引擎。其公建部分体量达70多万平米,有效地通过自身 业态及商业体系的建立,与区域商业实现高度融合。5A级甲级写字楼以同步国际的商务标准,通过金融业态设置及商业体系的建立,形成金融总部巨头的集聚效应,形成金融功能突出的CBD标志性建筑群,打造济南“华尔街”,推动济南向国际化都会进阶,塑造全球视野下的新济南。

标签:财富金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