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评论:济南商业住宅产业化即将破题

济南时报  2015-04-28 03:30

[摘要] 张波语录:“住宅产业化使用的材料成本略高于传统建筑材料,而一旦实现大规模投产,整体建筑成本将随之降低,预计一年后住宅产业化建造的住宅售价将与传统方式建造的房屋售价持平。”

年度创新人物

张波语录:“住宅产业化使用的材料成本略高于传统建筑材料,而一旦实现大规模投产,整体建筑成本将随之降低,预计一年后住宅产业化建造的住宅售价将与传统方式建造的房屋售价持平。”

“十年磨一剑,用这个词形容住宅产业化在济南的酝酿发展历程,真是恰如其分。”刚刚荣膺2014年“影响济南”年度创新人物称号的山东万斯达集团董事长张波兴奋地告诉记者,在济南市政府出台产业扶持政策后,他们已拿到了二十几万平方米的保障房产业化建设项目,今年还将更多试点商业住宅项目,同时降低建筑成本,让济南百姓住上既便宜又耐用的好房子。

张波介绍,2005年,他作为济南市向传统住宅建筑方式发起挑战的人,辞去公职下海组建了山东万斯达集团有限公司,专攻住宅产业化项目。用“造汽车的方法造房子”成为其挂在嘴上的口头禅,住宅产业化即是将事先订制好的房屋各配件组装在一起,快捷方便又经久耐用,此类房屋的防火防震性能大大提升,房屋质量较传统技术建造而成的有明显提高。

张波认为,目前现浇式建筑方式还是没能改变国内建筑业现场施工的劳动密集型特征。然而,早已在欧美广泛应用的现代住宅建筑方式,由于宣传不到位、认知意识落后等原因,在济南推广起来却比较困难。在张波和同行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7月,济南市下发《关于加快推进住宅产业化工作的通知》,明确到2016年底,全市采用住宅产业化技术建设的项目面积占新建项目面积的比例不低于30%,到2018年底不低于50%,打造千亿元产值实体产业,形成立足济南、服务周边、辐射全省的示范效应。在政策红利刺激下,张波去年底一口气拿到了二十几万平方米的保障房产业化建设项目,这在之前是他不敢想象的,“以前主要是做试点样板工程,根本没有项目储备。”

张波介绍,他们已争取到了两个商业住宅试点项目,拿到更多商业化项目是他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新政刺激下,让济南百姓住上既便宜又耐用的产业化住宅房屋已不再是梦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