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出台 济南买普通"次新房"少交7.3万

山东商报   2015-04-02 00:00

[摘要] 近日的两项楼市新政虽然刚刚出台,但立即引起了购房者的热议,记者采访发现,虽然两项政策都有利于购房者降低购房成本,但还是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担忧。

近日的两项楼市新政虽然刚刚出台,但立即引起了购房者的热议,记者采访发现,虽然两项政策都有利于购房者降低购房成本,但还是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担忧。

“我看过不少二手房源,一开始就是针对房产证满5年的选,因为这样可以少交不少的税,现在好了,5年变成2年,可选择的房源应该会增加不少。”市民小黄对于新政的出台表示了欢迎,但也引起了他的担忧:“一般利好的政策出台后,房价都会上涨,我担心这个政策本身是好的,但是二手房东们并不会‘买账’,甚至不少以前需要交税的房子在免税后会变相涨价。”

针对二套房首付款比例降至40%的政策,购房者韩小姐也表达了她的担忧,“虽然二套房首付款从60%降低到了40%,但相应的每个月还款金额也增加了,暂时缓解了我的首付款压力,却增加了我以后还款的压力。”

针对这两项楼市新政,某网站也做了一项网民调查,有51.4%的人依然持有观望情绪,表示在利好政策下仍然不会出手购买二套房。

算笔账

买一套普通“次新房”可少交7.3万

王女士今年看中了一套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的二手房,不算税费成交价格为130万元。

在新政出台之前,王女士准备成交的房屋由于原房主购买不满5年,需要全额缴纳营业税7.28万元。而新政执行后,由于上述房屋原房主持有已超过两年,所以可享受免征营业税的政策福利。记者张玉

专家声音

利好政策将刺激楼市但程度有限 楼市转暖压力仍较大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认为,这两项政策的发布,对楼市回暖将有一定程度的刺激效果,但由于房地产市场受影响的因素较多,市民的观望情绪和库存压力仍然较大,所以这项政策还无法全面的改变楼市进程,因此不能完全逆转“人们有观望预期”、“房企库存较大”和“楼市下行压力”的状况。

而关于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下调至40%,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房地产系主任程道平认为,这是近4年来关于二套房政策大力度的调整,这大大降低了二套房的购房成本。他认为,这项政策将在未来直接活跃楼市的成交额度,进一步刺激购房者的需求。

 

张大伟:二套房贷必降首付的四大理由

二套房贷首付降幅超预期 一线城市楼市将量价齐升

2015房价走势猜测 若大幅反弹将致10个惊人结果

三部委发文力挽楼市 评论称难改地产趋冷大势

3月济南楼市网签过万套 房价连涨俩月后再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