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济南去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763元 全省排

济南时报  2015-03-01 00:00

[摘要] “拖后腿了吗?不好意思,拖到裤衩了!”“山东和江苏同样增速8.7%,但是人均差距很明显,因为山东人多。”

“拖后腿了吗?不好意思,拖到裤衩了!”“山东和江苏同样增速8.7%,但是人均差距很明显,因为山东人多。”27日,2014年31省区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对比表一经爆出,引发网民一番热论。济南小伙伴们好奇地问,济南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是多少?自己是拖后腿者还是领跑者?

  数据显示,2014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8844元,增速为9%,山东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9222元,增速8.7%,排第八。济南2014年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763元,增长8.7%,全省排名。而据公开报道,青岛2014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8294元,增速同样为8.7%。

  山东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向阳接受采访时表示,山东近几年的经济发展很稳定,人均可支配收入第8名的成绩与山东综合经济实力排名相符。要看到的是,早些年山东总爱宣传经济总量排第几,如今更加重视人均收入排名,因为这更能真实反映经济发展状况。2014年的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4年山东GDP增速为8.7%,而2015年的GDP目标定为8.5%;对比收入数据来看,山东2014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为8.7%,2015年增长目标定为9%。“经济增速下调,但是收入没下降,这说明山东将民生放在位。”王向阳说。

  济南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征同样认为,山东在的这个排名比较客观准确。在他看来,山东经济底子好,步伐比较稳,这几年发展快于武汉等中部城市,但落后于沿海发达城市。不过,他认为,在深化改革的浪潮中,山东大有潜力,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还有前进空间,山东目前要做的是进一步激发爆发力。

  王征还表示,相比省内其他城市而言,济南的工业是短板,发展空间小。他建议济南扬长避短,作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核心城市,应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不能让大项目都流失到外市去,而要鼓励企业将总部设在济南,将厂区设在外围。“很大程度上,济南就是山东的缩影。”王征说,济南有着石油、机械等重工龙头企业在支撑,这是传统优势,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同时,济南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更新思维和举措,抓住改革大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