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量价齐跌 "特价与团购"力撑济南三季度楼市

——济南三季度楼市分析

房天下  作者:慕鹏  2011-09-29 06:30

[摘要] 今年的第三季度期间,伴随楼市调控政策继续收紧,和买家后市预期进一步转淡,济南的楼市销量出现明显减少,价格相对同期也有了下降。

今年的第三季度期间,伴随楼市调控政策继续收紧,买家后市预期进一步转淡,济南的楼市销量出现明显减少,价格相对同期也有了下降。

9月即将结束,对于省城房地产来讲,第三季度的市场与今年济南夏天“热的短、冷的早”的特点差不多,政策的不松紧与购房者持续的观望让商品房销售明显受挫。根据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7月的商品房网签套数为5925套,8月份的销售套数则跌至4071套,从目前楼市的情况发展来看,金九再现辉煌的概率已经落空。另外,根据统计局数据,8月份济南新房价格首次出现了0.4%的下降,每平米大约下降了40块钱,这一降幅仅居重庆之后,“领跌”。限购以来,今年上半年济南新房价格分别以环比0.2%、0.4%、0.5%、0.5%、0.2%、0.3%的幅度上涨着,一直到今年7月环比上涨势头刹住,8月更是出现了几年来罕见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

三季度“特价、团购”贯穿楼市 推地速度加快

为了打破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提升销量,泉城开发商各出奇招。七月份,一股特价风潮开始席卷济南,鲁能领秀城、中海国际社区等名企推出的特价房源均引起不少轰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济南楼市成交量的回升,也成为了房价松动的“导火索”。

与低迷的楼市相比,8月份里济南的土地市场迎来了一个小高潮,济南8月推出的土地超过142公顷,推地进度明显加快。按照2011年济南市公布的土地年度供应计划,今年土地计划供应总面积达1067.28公顷。而上半年济南市供应土地面积为225.6万平方米,仅占全年的21.1%。据业内人士分析,从8月份推出的土地宗数和面积来看,济南土地市场已进入放量期,下半年土地供应或将集中井喷。

惨淡开场的金九让开发商们感受到了秋天瑟瑟的寒冷,于是团购楼盘成为不少地产商御寒的新方法,重汽翡翠清河与绿地泉景园均推出了楼盘团购活动,天鸿万象新天则与房天下合作试水电商平台,500元/平米的优惠吸引了近千人围观,成功成为济南网络团购销售盘,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房天下 www.SouFun.com

可以说,在楼市整体低迷的大背景下,“特价与团购”苦撑着济南整个三季度楼市。但未见明显下跌的房价让许多购房者迟迟不肯出手,在看房者眼里,不少房企的优惠促销有点“羞答答”,和购房者期望值相差甚远。将近百万的房子打折优惠下来不过省了几千元,如此促销让不少买房者质疑楼盘房价玩“假摔”,借用少量低价房源做为噱头,吸引不明就里的购房者,刺探广大购房者持币待购的心理底线。因此济南市场出现了不少“看跌不买”的情绪。

精彩阅读:

汇展国际护栏矮"天井"很危险 孩子安全成隐患

济南新东站选址已经确定

玉清湖水今天流进小清河 30日前达到通航水位

部分购房者对房价免疫 成济南楼市主力

渐渐成为济南楼市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