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百城房价连跌收尾 12月住宅均价10542元

中国新闻网  2015-01-04 00:00

[摘要] 2014年中国百城房价在连月下跌之中收尾,房地产市场也在持续的下行调整中进入新的一年。 预计,随着楼市进入新常态,市场波动加大,行业分化加剧,房地产行业的风险也会显著提高。

省城楼市今天迎来新的一年,按往年的规律来看,已经到了楼市休息整顿的时候,迎接春节之后“金三银四”的硬仗,但今年的形式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年末,开发商卖房热情不减,不仅大量推出新房源,在价格上也是一低再低,并且记者了解到,不仅12月省城有大量新盘入市,元旦过后,超过10家楼盘将要推房,其中纯新盘便有4家。

12月,很多企业都开始了年终盘点,唯独房企没有“闲着”,反而12月成为今年省城楼市的旺季,多家房企铆着劲的开盘和推盘,不少楼盘将首次开盘选择在了今年的 后一个月。

统计发现,12月已经有12家楼盘开盘加推,其中包括4个纯新盘,还有一个北部新盘12月开始推广,近期也将入市,据统计,这些楼盘已经推出超过3000套房源。上周末,一个商业项目和三个住宅项目开盘,虽然没有新盘入市,但连续4周都有超过两家楼盘入市说明房企对2014年依然没有放弃,同时表现出了争夺2015年初市场的决心。

记者统计发现,虽然12月有多家新盘入市,但依然有几家未能“赶上”,准备在元旦之后开盘。位于历城区世纪大道和唐冶 的两个新盘都预计在本月初开盘,这两个楼盘早在11月末便已放出将要开盘的风声。

同时,另外4家位于历下区、历城区和长清区的住宅项目曾经也放出风声要在12月开盘,但现在也把计划推迟到了本月初。综合来看,过去多年省城1月楼市销量都不佳,并且开盘数相比年前出现大幅下降,但是今年却不同,这几家楼盘把开盘计划调整到今年1月初,说明他们对于明年1月楼市延续今年年底火热的状态有不小的把握。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把握”与这些楼盘均为低价楼盘分不开关系,据统计,12月省城楼市销量前十名的楼盘绝大多数都是均价低于7000元/平米的低价楼盘,这些楼盘的热销让不少房企认识到,目前省城楼市购买力已经偏向年轻的刚需置业者,不少购房者在等待了几个月之后,面对市场上接连出现的超低价楼盘已经失去“抵抗力”,同时,这种购买力并没有随着年末的到来而消失,反而 近一周,济南住宅网签量平均每日都能达到300多套,这样火热的态势延续到明年1月也就不足为奇了。

另外,还有5家楼盘预计在一月中旬开盘,包括一个商业项目和两个住宅项目,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低价楼盘频频入市热销不但反映出购房者对低价房源的渴望,也反映出开发商去库存的迫切需求,预计春节之前,省城楼市价格仍会保持低位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