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桥着力携河发展将打造济南智能制造小镇

济南时报   2017-04-08 15:02

[摘要] 4月8日起,济南进入两会时间,全市加快发展的征程将掀开新的篇章。作为济南北部中心城区,天桥区也迎来重大历史机遇,今年以来迅速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已迈开大步,不断向前跨越发展。

4月8日起,济南进入两会时间,全市加快发展的征程将掀开新的篇章。作为济南北部中心城区,天桥区也迎来重大历史机遇,今年以来迅速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已迈开大步,不断向前跨越发展。

天桥区表示,聚焦全市“453”工作新体系,今年起将精准发力,打造产业转型样板区、商贸交往中心区、都市山水秀美之区、活力和谐幸福之区,加快转型发展、建设现代天桥,勇作携河发展的排头兵,将全区建设得“更美、更富、更强”。 在天桥,全新发展起点,匆匆步履已全面启程,时不我待,一刻不停。

发展之回眸

五年成果可圈可点,今年“重新出发、再创辉煌”

伴随济南市过去五年发展成果掀开新的一页,步入又一个历史发展时期,天桥区的发展同样也“迎来送往”,进入2017年全新的加快转型发展历史阶段,迎来巨大机遇期。

回眸,是为了更好地发展。2016年,天桥区聚焦“四个中心”建设,全力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三大攻坚战”以及“实事惠民”,主动作为,取得良好发展成果,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8亿元,同比增长7.5%。

2016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为天桥区政府过去五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过去五年天桥区全力促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763亿元,年均增长12.2%;招商引资累计完成323亿元。新增商务楼宇150万平方米,“四路一带”“两湖两区”等一批承载高端产业、极具倍增潜力的板块正在崛起。

五年来,北跨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天桥区举全区之力推进“产业北进、城市北跨”,黄河北展现巨大变化。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和鹊山龙湖累计投入165亿元,带动了济北新城的快速发展;五年来,该区累计供应土地1万余亩,新建住宅610万平方米。全面完成17个棚户区改造,近2万户居民回迁新居,官扎营-宝华片区城市综合体迅速崛起,老城区彰显新魅力。北湖、徐李、标山、药山等片区建设全面提速,滨河新区呈现新活力等。

2017年——历史步入崭新发展时间,赋予新一届天桥区委区政府新的历史使命。发展道路上,天桥区今年已“整好行装”,重新出发,将再创辉煌。

发展之宣言

抢抓重大机遇,勇作携河发展的排头兵

当前,社会加快变革,蕴藏着无限机遇。全市发展正换道赶超、全面提速,尤其市委提出加快携河发展,“跨过黄河去,解放全济南”,正成为天桥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资源、资金、政策等各类要素将向新区聚焦,济南新区规划建设将成为泉城新一轮建设发展的引爆点。

天桥区表示,随着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调整、跨河桥隧建设进程加快,携河发展的局面一旦打开,天桥黄河南将加速更新升级,打造“四纵四横”城市发展带,成为发展战略支点,黄河北将全面推进城市化,南北互动,产城融合,天桥将迎来大开发、大建设、发展大提速的崭新阶段。“今年起,面临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一定抢抓机遇、找准历史方位、胸怀全局、科学谋划,勇作携河发展的排头兵,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此外,在产业优先上,天桥区坚持把优先发展产业作为实现跨越争先的首要任务,将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形成多极支撑的产业体系等。

发展之实干

聚焦“453”,环境综合整治等“快步前进”

今年,天桥区全面聚焦全市“453”工作体系,精准发力,围绕“四个中心”建设厚植优势。该区将实施工业发展“倍增计划”,加快培育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集群;积极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丰富名泉广场、明湖广场等现代商圈内涵,努力打造亿元楼;壮大新材料交易中心等十家现代物流园区;加快千家物流企业整合提升,引导向黄河北聚集发展等。

今年,天桥区将围绕“五项重点工作”拉升标杆,激发活力。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深化与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举办海峡两岸智慧园区论坛,建设智慧园区展览馆,打造智慧城市示范点。加快中德产业园建设与招商,吸引更多德企落户园区。努力引进世界500强企业、行业百强企业以及高端优质项目。

在推进项目建设上,该区将全面保障12个市级重点项目。重点抓好北跨项目,确保雷蒙德跨境电商等10个项目落地,中德产业园等7个项目开工等。积极推动北跨桥隧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鹊山龙湖旅游度假区开发等;在推进旧城更新上,紧抓棚改旧改,强力推进北湖征迁,目前已完成城市居民、村民及无证房签约总计8532户,拆除地上物总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拆出总净地1330亩等;在推进拆违拆临、建绿透绿上,集中开展拆违拆临专项行动;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上,推动城市管理向精细化、智慧化、规范化、法治化升级。同时,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市容环境面貌不断提升。

天桥区还将持续推进治霾攻坚,治堵攻坚以及持续巩固脱贫成效。该区今年围绕“民生事业”将加大投入,其中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以上,全区将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2所,新建、改扩建学校9所。

发展之引领

新材料园区今年固投瞄准80亿,打造智能制造小镇

天桥区将举全区之力深入实施北跨战略,充分发挥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主阵地作用,统筹药山科技园建设,大力发展光纤通讯、医疗器械等新兴产业,着力打造百亿级新材料产业高地,重振天桥工业雄风。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园区在经济指标上,计划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80亿元;招商引资35亿元;税收收入6亿元,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0家,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6亿元,新增注册企业400家,新增规模以上企业7家,新增外资企业5家,新增上市企业4家等,推进7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抢抓携河发展和济南新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发挥园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全面实施济北新城大开发、大建设。园区将聚力突破招商引资,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园区发展的生命线,重点引进大龙头项目、光通讯工业项目,集聚主板上市、外资及规模以上企业及新业态企业在园区全面发展。一季度已与山东梅格彤天电气、山东鹏彩环保科技、鲁泉奥凯等4家高新技术企业签订协议,投资总额达10亿元。

“中南建设集团也将在园区内打造百亿级中南高科济南智能制造小镇,项目规划占地面积5000亩,规划总建设面积约43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推动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向综合型城市经济转型,引领黄河北部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新格局。”该负责人表示,同时,该园区承担鑫茂光纤预制棒、中德产业园、传化泉胜公路港、中弘新奇世界等7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园区将全力提速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