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社科院:下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或迎短期调整

房天下   2016-07-09 07:00

[摘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6日在北京发布《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总体快速升温,但随着5月份数据的新变化,预计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市场可能会迎来一个短期调整期。不过,全年看商品房销售有望创历史新高,市场分化可能进一步加剧。

中国社会科学院6日在北京发布《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总体快速升温,但随着5月份数据的新变化,预计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市场可能会迎来一个短期调整期。不过,全年看商品房销售有望创历史新高,市场分化可能进一步加剧。
  此次亮相的《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发布。
  报告认为,2015年年中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逐步进入上升周期,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从2015年6月份开始转正,房价总体水平逐步攀升,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下滑也在2016年年初开始有了明显回升。
  从价格看,报告认为,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增幅今年3月份为高。商品住房库存2016年上半年预计比2015年降低约0.5亿平方米。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对GDP增长的贡献为0.37个百分点。
  同时,今年5月份商品房累计销售、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出现了微幅收窄新迹象;住房价格上升城市数量不断增多,城市间分化持续加剧。预计从2016年下半年至2017年第二季度的预测时间段内,房价增幅或呈回落趋势,房地产投资增长幅度或将趋缓。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国住房发展报告》主编倪鹏飞说,本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总体稳妥,从而使市场和投资从缓慢到快速回升,去库存成效明显。中间政策调整的时机、力度总体把握比较得当,个别城市的过热现象得到控制,正在趋向“软着陆”。但仍有需改进空间。
  倪鹏飞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有5个问题值得关注:
  一是空间错配持续加剧,住房结构性过剩与结构性短缺并存;
  二是潜在供给大幅增加,代表未来供给水平的住房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持续快速增长;
  三是价格大幅上涨波动,一、二线部分城市房价和地价呈现非理性上涨;
  四是房企面临信贷违约风险,企业资金来源松紧失当交替频繁。企业负债率创历史新高,三、四线及以下城市高库存房企面临资金链断裂风险,资金供给的可持续性面临挑战;
  五是未来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房地产投资后劲不足。
  报告建议,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应立足确保住房市场短期内平稳回落,避免剧烈调整,确保住房市场长期可持续稳健发展。未来的房地产调控应锁定五大目标:促进库存持续减少,确保房价平稳运行,力争投资实现中速,扭转供需空间错配,防范住房金融风险。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品质楼盘

绿地新里香榭丽公馆

 绿地新里香榭丽公馆,总占地面积约26万方,总建筑面积近百万方。雄踞北园高架西段,紧邻西二环高架匡山立交桥,周边交通枢纽、省级名校、公园河流、商业繁华一览俱全。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6万方,总建筑面积近百万方。省级重点名校实验中学西校区包容于社区中央,成就凝聚法式生活精粹的人文典范大盘。项目毗连西二环匡山立交桥,距离匡山下桥口仅百米,由此上桥15泉城广场;距离北园高架青岛路下桥口仅600米;项目身侧的清源路即是纬十二路延长线济齐路的西首;向北百米之遥即是小清河沿线的清河南路、清河北路。更有地铁1号线、2号线、多条BRT快车道、多条公交线路聚首。

绿地新里香榭丽公馆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72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槐荫西客站商圈
户型
三居室(114.00㎡)二居室(90.00㎡)三居室(114.00㎡)

 绿地新里香榭丽公馆,现在售西A地块组团,均价7300元/平,主推100左右小三室和94平方两室,购房享受案场优惠公摊21%-24%。

交通出行图

 乘BRT7路,到二环西清源路下车即是。

户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