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程道平:新政利好楼市需求释放 短期难大幅涨价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3 00:00

[摘要] 3月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文下调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此后不久,财政部联合国税总局发文,放宽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期限。

3月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文下调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此后不久,财政部联合国税总局发文,放宽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期限。两大政策一出激起楼市千层浪,新政之下济南楼市又会有怎样的反应呢?

对于新政的出台,山东师范大学房地产经营管理系主任、山东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程道平表示,新政对于楼市来说是重大利好,这是近年来出台的对房地产市场支持力度大,面向影响力大的一次政策调整。这次政策的出台,表明了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积极的支持态度。

两项政策各有侧重“组合拳”促进需求释放

程道平表示,首付比例下调能够减轻购房者首付压力,对于刚需和改善需求来说都是重大利好,能够提前释放一部分购房需求。

而营业税免税期限“5改2”之后,部分房屋的营业税得到了免除,购房人的交易负担将下降,这会能释放出一批存量房源,促进二手房市场房屋流通和交易活跃。同时,也能一定程度上缓解热销地区房屋供给紧张局面。

新政虽利好楼市 但开发商涨价不是明智选择

新政出台能够促进改善需求提前释放,需求增加了房价会上涨吗?

“考虑到目前济南楼市的供需情况,商品房库存还是比较大的,开发商不应急于涨价。这个时候是扩大成交量,去库存的好时机,如果在这时涨价可以说是堵自己的销路,是不明智的选择。”程道平告诉记者。

程教授表示,楼市“量价齐升”的情况难再现,“量增价稳”将成为2015楼市新常态。楼市政策调整与整体宏观经济形势息息相关,此次新政可以说是政策上的大拐点,其着力点在于支持楼市发展,稳定整个经济发展形势,短期内应该不会再有大的楼市政策调整。

 精彩阅读

济南市楼市心理战:新政施行之初大家都在观望

房产新政落地调查:济南尚未准备就绪 开发商或涨价

济南房地产交易中心:新政影响暂时不明显

专家:楼市新政有助刺激改善需求释放 但影响有限

发改委专家:楼市新政只是回归 对房价影响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