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不动产登记短期不动居民层 公积金成调控主力

济南时报  2015-03-29 00:00

[摘要] 3月上半月楼市围绕着不动产登记转。3月中下旬,各地公积金改革开始动作,业内称,二季度还将频出楼市新政,公积金新政策是重头。

春节一过,受不动产登记3月1日起实施的节点影响,3月上半月楼市围绕着不动产登记转。3月中下旬,各地公积金改革开始动作,业内称,二季度还将频出楼市新政,公积金新政策是重头。

济南不动产登记短期内不“动”居民层面

3月2日山东省青岛市发出山东省不动产登记证,宣告了山东省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正式启动。作为省会城市,济南并不在首批发证城市之列,济南市大部分房屋只办理了房产证,在土地证方面有欠缺是原因之一。那么在不动产登记上,济南目前有何进展?

据介绍,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的主管部门,目前正在进行有关部门的机构整合工作。“济南目前正在做前期的有关准备工作。”济南市政府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将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不动产登记有关部门的机构设置、人员调配、健全制度等方面的任务。

不动产登记,就是将土地、房屋、草原、林地、海域等不动产进行统一登记,实现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证、信息平台“四统一”。按照目前的进展,济南短时间内不动产登记的相关工作还在上层“建设”层面,不会“动”到市民层面。

记者了解到,不动产统一的信息登记平台是统一登记制度的一项重大改革。目前国土部正在开发统一的不动产信息登记平台。今后,的登记机构都要和这个平台连接上,实现信息共享。土地、房屋、草原、林地、海域的审批、登记、发证在信息平台上都可以实现。这个平台的管理很是严格,不会随意以人查房,如果查询,必须是相关权利人、利害关系人以及有关国家机关,依法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

公积金改革将成为今年楼市政策主力

去年10月9日,住建部、财政部及央行三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主要包括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以及推进公积金异地贷款等方面内容。新政发布后一个多月,有超过32个省市陆续出台了公积金贷款调整细则,在“降门槛”“提额度”“认贷不认房”以及实现异地贷款这几方面进行了调整。

3月20日,住建部召开首次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针对住房公积金资金结余过多的情况,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特别要求,住房公积金管理者要集中研究拿出措施,在住房公积金的使用上要降低门槛,缩短办理周期,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潜力。

同一日,福建省出台实施《关于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的若干意见》明确,各地住房公积金个贷使用率可以达到95%以上。对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首付比例降低至20%。上海市公积金个贷额度正在酝酿上调,并为此开过专题研讨会议。青岛公积金异地贷款的具体实施细则正在抓紧制订,预计上半年推出。

济南方面已经在3月中旬连续出台两大政策。其一,放开二套房认定,还清贷款的二套房可执行首套房政策;其二,放宽农民工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后期是否有其他政策目前尚未透露。□相关链接

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下月起调整

从4月1日起,受低工资和基本生活费两项标准上调影响,北京市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将做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度较低的职工,其贷款额度将略有降低。与此同时,部分收入较低职工的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额度也将调整。

广州:公积金有望贴息商贷

日前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广州公积金贷款一直执行90平方米以下首套住房首付低只要两成的政策。而针对贷款难的情况,该中心已经初步提出了公积金贴息贷款方案,计划用商业贷款置换公积金贷款,目前这一方案已经初步与部分银行进行过沟通协调,但终仍然待上报批准。

据悉,早在今年的广州“两会”上,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夏卫兵就曾经透露,广州正在考虑以银行贷款、公积金中心贴息形式解决公积金贷款资金缺口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