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楼市开局冷淡 前11天环比跌4成

济南时报  作者:张晓莉  2015-01-16 00:00

[摘要] 济南建设部门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首月前11天,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网签环比跌近四成,不管怎样2015年就这样低调开场了。

2014这一年我们总在不停的肯定和否定中度过,总在不停的期待和失望里渡过,不管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已经筋疲力尽。济南建设部门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首月前11天,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网签环比跌近四成,不管怎样2015年就这样低调开场了。

2015年楼市开局冷淡前11天环比跌4成

2014年12月份,济南楼市共计成交商品房14167套,创下了年内新高,同时也为2014年的济南楼市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不过元旦过后的2015年并没有延续去年年底楼市的火爆场面。

来自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的数据显示,2015年1月1日至11日,济南共网签新建商品住宅2376套,这一数据环比2014年12月1日至11日的网签量少了1496套,环比下跌38.6%。其中,1月11日仅网签89套,创下近两月以来济南楼市单日成交低值。

网签数据虽然在下降,但对于济南楼市这样的表现,不少人表示“意料之中”。有业内人士表示,1月向来是楼市的销售淡季,延续2014年的市场行情,若没有明显的政策刺激,济南房地产市场短期内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

价格方面,有部分楼盘如绿城百合花园价格较年前有所上浮,但上浮空间不大,多为开发商年初“试探性”行为。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楼市存量房库存周期达十余个月,虽在合理区间,但仍需时间消化,2015年楼市去库存任务依然较重。此外,济南市场上刚需产品较多,不少楼盘面临精品楼盘压力,开发商也不敢贸然涨价。

今年的楼市总有一些事情要发生

2014年11月、12月连续两个月的数据可以看得出,济南楼市在销量上出现了一路上涨的拉升。不过政策变化莫测,不动产登记将在这个春天开始实施,今年的一个预测就是春天销量和价格不要期望有爆发式的反弹,大的可能是持平。

第二,产品出现升级和分化,例如中海济南项目开盘几十亿的销售额,未来应该会出现更多的单盘明星更多的开发商逆袭者。

第三,并购和项目出售成为热点话题,资产证券化继续。去年一度出现了资产证券化的热潮,具体效果好不好不好说,2015年创新的一些融资渠道和方式的接受度也将进一步开阔。

第四,2015年互联网应用在房地产的热度只有更高没有更低,比如产品的集合创新与营销的集合带来的销售方式的转变,但是会更加理智。代理公司和电商在2014年通过互相贬损对方来找各自的存在感,2015年的竞争会持续加剧。代理这种只在案场进行客户对接的弊端会越来越凸显,而电商的执行力大打折扣的现象,会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出端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