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开无房证明20元就能办了 查档费用同时调低

济南时报  作者:张晓莉  2013-04-02 09:01

[摘要] “今天起,房屋档案利用开始执行山东省物价局近期出台的新标准。”4月1日,市住房保障管理局档案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标准最大的特点就是相关税费大幅下降。

“今天起,房屋档案利用开始执行山东省物价局近期出台的新标准。”4月1日,市住房保障管理局档案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标准的特点就是相关税费大幅下降。

根据省物价局下发的通知(鲁价费发【2013】28号),查询房屋产权产籍档案,个人每档次收费10元,单位每档次30元。需要出具产权产籍档案证明的,个人每档次收取材料费20元,单位每档次50元,均包含查询费。

同时,执行国家限购政策,个人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需要出具无房证明(含证明缴纳契税、办理银行贷款)的,每档次收费20元。出具办理户籍迁移的产权备案证明,每份收费10元。需要复制档案的,需要收取工本费,文字档案A4纸每张0.50元,图片、图纸资料每张2元。

此外,通知还规定,因落实限购政策,需要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的住房查询,不得按人数或房屋套数、房屋登记信息条数等拆分为多份证明分别收费。一次性出具无房证明用于购房、缴纳契税、办理银行贷款证明的,只收取一次证明费用;对城市低保户、保障性住房申请人出具房产证明的,不得收取费用。为公、检、法及纪委、监察等执法、执纪部门提供查询、证明服务的,不收取费用;需要复制的,按规定收取工本费。该通知从4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14年3月31日。

记者了解到,2011年,为落实住房限购政策有关规定,我市按照济价房(2010)74号文件内容,对查询并出具住房证明,每件收费100元,因办理相关手续和业务确需多次查询打印同样内容的证明的,不再另行收费。此次调整,查档、开具限购证明收费较此前大幅降低。

我市房产交易不再提前一

目前房产个税仍在用原政策交易数量恢复常态

时报4月1日讯 (记者张晓莉)济南“国五条”细则的前奏———房价调控目标中没有提及20%个税的问题。4月1日,房价调控目标出台后的天,记者在市房产交易大厅采访发现,济南房产个税仍在执行原政策。4月2日起,房产业务办理时间不再提前一。

4月1日,记者再次来到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相比之前的爆棚场面,现场人流有所下降,不过仍有不少市民忙着办理相关业务。上午10点半,开具限购证明的窗口叫号已经到了460余号,网签窗口也已经叫到380余号,拿证窗口市民排起了长队。“趁着细则还没有出来,还是抓紧办比较好。”市民吴先生觉得济南版的细则近期快出来了。同吴先生交易房子的李女士同意吴先生的看法,认为现在是按原政策办理交易的最后机会。

地税窗口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收到税费调整相关通知,仍按照原政策收缴税费。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从总数上来看,市房产交易大厅办理业务的人员数量已基本恢复正常水平。4月2日起,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业务办理时间不再提前一,将恢复为8:30-12:00,13:00-17:00,中午设值班窗口。各窗口设置恢复原状:一楼大厅为绿色通道和抵押注销窗口,二楼东厅为网签、业务受理与出具证明窗口,二楼西厅为领证、查档业务窗口。同时设置部分值班窗口开展错时、延时服务,实行“每周7天工作制”,周末二手住房交易手续一个窗口全部受理,两个工作日办结,所有业务均能正常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