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楼市调控百日过半购房者:下半年房价将降

济南时报  作者:刘研波  2010-07-29 08:37

[摘要] 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已超过100天,购房者如何看待调控政策的执行效果?如何判断下半年的房价走势?国内最大房地产专业研究机构、中指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购房者认为各项政策平抑房价的预期目标尚未实现,同时过半数购房者认为,下半年房价将有所下降。

购房者眼中的下半年房价走势

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已超过100天,购房者如何看待调控政策的执行效果?如何判断下半年的房价走势?国内房地产专业研究机构、中指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购房者认为各项政策平抑房价的预期目标尚未实现,同时过半数购房者认为,下半年房价将有所下降。

虽然频吹“打折风”购房者感觉降价并不明显

从7月中旬以来,一股楼市“全面打折风”在我市房地产市场蔓延开来。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近30个楼盘加入促销行列,折扣达到8.2折,绝大部分为9.7折至9.9折。

与此同时,二手房成交情况陷入僵持阶段。一位入行十几年的房产中介人士告诉记者:“最近两个月生意冷清。现在价格僵持在那儿,有购房需求的人可以多看看,有合适的再下手。”

“这个月有一套房子差点就成交了,没想到因为买卖双方为了5000元钱没达成一致,结果就告吹了,真是太可惜了。”世纪华邦不动产的负责人陈云介绍说,最近购房者和房东经常因为数千元的房款互不让步,导致交易失败。

楼市降价前兆似已出现。可对不少期待购房的市民来说,并未觉得房价有多少变化。

为了给出生仅数月的孩子提前选一处合适的学区楼房,市民小尹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四处看房、选房,找遍了市中心区域多所知名小学附近的新盘,问了不少二手房中介和房东,小尹的感觉是:“中心区域的房子太贵了,尤其贵得吓人!”考虑到自己的积蓄、购买二套房需要支付的首付及贷款利息,小尹最后选择了相对远离市中心区域的一处楼盘,打算在此处买一套房子,“价格也已接近8000元一平方了,好在这里的学校还不错。”

小尹告诉记者,通过一两个月的观察,他发现,尽管近期不少楼盘都在打折搞促销,可真正适合普通市民的房子还是太少,而且价格并没有明显变化,“看起来国家调控政策的执行力度还不太够,效果还不明显,希望今后一个时期房价能真正回到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