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邮储银行放开三套房贷政策 公积金“认房不认贷”

新华网  2014-10-17 00:00

[摘要]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泉城路支行的工作人员确认了该行率先放开三套房贷政策的信息。正在执行的济南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仍没有变化。

近日,“建行率先发文明确首套房贷新规下限七折”的消息被广泛传播。昨日,建行济南某支行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没有上级部门的通知,房贷政策仍无变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泉城路支行的工作人员确认了该行率先放开三套房贷政策的信息。正在执行的济南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仍没有变化。

四大银行政策还得再等等

房贷新政出台已近两周,此前,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中国银行已先后发文表示了对新政的支持。在济南本地,政策的落地情况如何?昨日,女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致电了以上银行,各行本地支行的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虽然总行已在上周发文,但目前暂未收到执行的通知文件,“贷款还是沿用之前的旧政策,利率在基准的基础上上浮5%和10%”。

“正式通知一直没有出台,包括合作楼盘方面的咨询我们也只会回复是正在等待。”招商银行济南分行个人信贷部中心的一位客户经理称,有的客户原本是申请贷款的,现在也不交资料了。“都在等待新政策的通知,具体的我们也不敢说。”另外,有工作人员称,其收到消息的途径与普通市民一样都是媒体公开报道,并没有什么内部消息。

“房贷政策没有变化,还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或是10%。”建设银行济南某支行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虽然总行发文表示支持,但具体的落地政策仍未执行。

邮储银行放开三套房贷政策

随后,女报记者致电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银行内部刚有了新的政策:“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经结清的客户,再申请贷款购买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为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另外,如果购房者的首套房贷款已经还清,再通过邮储贷款时可以按首套房处理,“首付30%,贷款利率在基准的基础上上浮3%”。另外,相关人士表示利率执行时有浮动,“要看客户在我们银行能够获得的资质。另外合作楼盘可以打折。”

业内人士分析,即使新政顺利落地,7折贷款利率优惠或许仍是奢望。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孙大海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基本面良好的大背景下,银行降低利率的动力不足。另外,考虑到市场风险等因素,9折优惠已经是最乐观的预期了。

公积金贷款仍“认房不认贷”

关于商业银行在二套房认定上“认贷不认房”的变化,引起市民对公积金贷款认定标准方面的关注。

昨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济南住房公积金贷款没有政策变化,我们也在等待通知,什么时候也不好跟你说。”

记者了解到,根据济南出台的住房贷款政策,在二套房认定上,只看购房者名下的房产套数,而不看其贷款记录。也就是说,如果市民名下已有房产,无论贷款是否还清,再购买都算是二套房,而如果套房的公积金贷款没有还清,则无法再申请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