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上周楼市成交1499套 五月能否"春意上枝头"?

——济南一周楼市成交分析(4月28日至5月4日)

房天下  作者:刘慧敏  2014-05-06 00:3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4月28日至5月4日,济南新建商品房房市场共成交了1499套,与上周的2109套相比减少了610套,环比4月份下降28.92%。其中,住宅成交了904套,车库成交了94套,厂房成交了2套,储藏室成交了395套,商业用房成交了42套,公寓与办公写字楼分别成交了16套和24套,其他成交22套。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4月28日至5月4日,济南新建商品房房市场共成交了1499套,与上周的2109套相比减少了610套,环比4月份下降28.92%。其中,住宅成交了904套,车库成交了94套,厂房成交了2套,储藏室成交了395套,商业用房成交了42套,公寓与办公写字楼分别成交了16套和24套,其他成交22套。

从下图可以看出,上周济南新房成交量走势起伏较大。其中日均成交量出现在4月30日为340套,而5月2日的成交量则是上周的点,仅为54套。成交量与之差有286套。4月底,济南新建商品房市场开始回暖,上周前三天商品房成交量节节上升,为“银四月”的收官打下了漂亮的一仗。虽进入五月以来,成交量有所下跌,但这与五一假期有直接关系。与去年(4.29-5.5日)相比,新建商品房房市场成交量增加1058套。并且,从5月3日起商品房成交量开始恢复,并呈逐渐上升态势。由此可见,开发商四月底蓄力,“红五月”初见端倪。

房地产市场一直是“低温慢性”状态,传统的“金三银四”成色不足,济南房地产市场也受到一些影响。但相对而言,房企市场较为稳定。据了解济南房价连续21个月持续上涨,但涨幅不大。加上开发商“降价跑量”、促销手段花样百出,济南商品房成交量还是很可观的数字。

从济南四月成交商品房8002套来看,环比3月份的7869套相增加了133套,上涨1.69%,两月成交量基本持平,呈现出稳中增长的态势。市场不温不火,虽与预想的 “金三银四”有一定出入。但这在一定程度打破了近期甚嚣尘上“地产崩盘论”,据了解济南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高于(-3.8%)29.6个百分点,出现了与其完全相反的情况。济南房地产市场较为平稳的发展,在房贷收紧、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之际,增加了开发商的信心,仅4月下旬就加推10余个楼盘,为“红五月”铺路。

为冲淡3、4月份楼市“倒春寒”的气息,延续四月末楼市回暖迹象,给“红五月”暖场。各大开发商抓住五一黄金周这个节点,紧锣密鼓推出新楼盘,各大楼盘降价促销,特价房不断推出。据了解个别楼盘推出的特价房甚至比开盘价还要低近千元,有楼盘在4月份销售均价的基础上下调100多元开卖。据房天下数据统计,5月预计开盘项目有26个,同时优惠楼盘纷纷入市。能否让房产市场“春意上枝头”,估计每个开发商都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精彩阅读:

济南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两成多 总体健康

济南楼市火热被"透支"市场很平淡

济南4月楼市涨跌分析 多区域价格持续上涨

济南房企热衷"试探性开盘"为"红五月"探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