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借鉴其他城市经验 济南山体公园设计打造“城市风道”

济南时报  2015-10-26 09:57

[摘要] 25日,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韩永军在“园林工作怎么干,请您一起来谈谈”群众意见建议征集活动表示,山体公园设计融入了“城市风道”理念,把郊外的风引进主城区,把空气的霾等污染物“吹”走,这将对济南的雾霾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25日,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韩永军在“园林工作怎么干,请您一起来谈谈”群众意见建议征集活动表示,山体公园设计融入了“城市风道”理念,把郊外的风引进主城区,把空气的霾等污染物“吹”走,这将对济南的雾霾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我们不仅要建‘绿道’,更要建‘风道’。”韩永军说,“城市风道”,不仅能把空气的霾等污染物“吹”走,夏天还可以缓解“热岛效应”,济南三面环山,如果有股风“穿城而过”,还能给“蒸笼”降降温。据了解,目前济南山体公园的设计,融入“城市风道”理念,把郊外的风引进主城区,把空气的霾等污染物“吹”走,对城市的雾霾会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气象资料显示,随着城市高速发展,建筑物密集,城市内的风力不断变小。建立“城市风道”就是依据当地气象条件,在城市合适区域内开辟出一条没有较高、较密集建筑物的狭长区域,将郊外的风引入城市,“城市风道”可以是景观大道、人工河或公园。比如南京的六条生态通风走廊利用山体林地、河谷水道、湿地、绿地等自然条件,通过建设限高等手段,形成开敞空间和城市的大“出气孔”。

另外,除了“风道”,山体公园建设之初,共征集到106条市民意见建议,目前90条意见建议已落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