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高中招录取消择校获证实 统招线或将下降

山东商报  2015-04-28 01:30

[摘要] 2015年起,济南将全面取消高中择校生,原招生计划全部纳入统招,高中“收费生”将成历史。尽管今年济南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会尚未召开,但前不久省教育厅出台《关于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后,又将此事向前推进了一步。昨天,山师附中邀请百余名优秀初中毕业生及家长到校参观,高中招录取消择校生一事也得到了

2015年起,济南将全面取消高中择校生,原招生计划全部纳入统招,高中“收费生”将成历史。尽管今年济南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会尚未召开,但前不久省教育厅出台《关于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后,又将此事向前推进了一步。昨天,山师附中邀请百余名初中毕业生及家长到校参观,高中招录取消择校生一事也得到了证实。

择校计划纳入统招 指标生计划基本不变

前不久,省教育厅出台了《关于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公办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指标的分配比例不低于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的60%。

根据指导意见,济南高中学校招录时将取消择校计划,剩余的招生计划将全部用于招收统招生。已有的指标生计划不变,取消择校生对现有招生结构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考高中更难?正好相反 统招线或将下降

日前,今年高中取消择校生计划的消息成为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焦点。有些孩子学习成绩在统招和择校线上下徘徊的家长十分担心。原本达到择校线,交钱照样能上高中,如今取消了,那考高中是不是更难了?

其实可能正好相反。消择计划纳入统招,意味着统招分数线或将下降。

去年,济南市共有63841名初三毕业生参加学业水平考试,普通高中共招收38750人,比2013年增加280人,普通高中低录取提档分数线为390分。今年,全市初中仍有6万多的毕业生,按照高中招生要求,高中招生计划不会做太大调整。也就是说,总量大致不变的情况下,择校计划纳入统招,其实对大部分学生来说是利好消息。

从近几年高中的招生情况看,随着择校生计划的逐年减少,部分学校的统招生分数线已与择校生分数线相差无几。2013年,省实验中学计划内统招录取分数线为535分,择校录取分数线则为528分,相差7分。去年,历城二中的统招录取分数线为507分,择校生录取分数线为503分,相差4分;山师附中招生计划为900人,统招生录取分数线515分,择校生录取分数线512分,仅相差3分。济南一初中老师说,取消择校生,一些在统招线上下浮动的学生,不用多花钱也能上理想的高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的学生,虽然不能享受推荐生和指标生待遇,但依旧可以参与统招计划录取。

精彩阅读

济南老牌又贵了?成争抢的“香饽饽”

买房子一定要这样还款 一为你省下十几万!

业内:五一前后或再次降息 三季度房价将上涨

上周济南新房网签2593套 环比上涨23.6%

济南市纬十二路将打造一条新BRT走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