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土地市场无供求 住宅市场仅一个项目加推

——世联2015第4周济南市场周报

房天下  2015-01-27 10:12

[摘要] 从土地市场来看,2015年第 4 周,土地市场无新增供应;无土地成交。从新入市及加推项目来看,2015 年第 4 周,市场仅 1 个项目加推。

 

新闻资讯:

国家统计局 :2014 年12 月70 城房价仅1 城环比上涨

信息时报 2015-01-19
国家统计局 18 日发布的房价数据显示,2014 年 12 月份,70 个大中城市中有 66 个价格下降,仅有深圳 1 个城市上涨,其余 3 个城市是持平,新房成交量环比增长近 9%,再创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继续收窄。分城市看,房价出现分化状态,12 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4 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增长均在 15%以上,远高于平均水平。

万科今年将整合商业地产业务未来度假养老等新业务或单独上市

Wind 资讯 2014-01-19
万科开发的国内大城区滑雪度假区松花湖度假区日前正式营业,该项目是万科在消费体验类地产领域的全新尝试。万科总裁郁亮表示,该项目是万科转型的重要一步,休闲度假物业将成为万科未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万科高级副总裁丁长峰则透露,万科今年将整合商业地产资产并成立独立的商业地产公司,未来商业、度假、养老等新业务将作为创造市值的业务独立发展,或单独上市。

统计局:中国面临房地产调整和地方债两大风险总体可控

Wind 资讯 2014-01-20
国家统计局 1 月 20 日表示,中国经济不仅要稳增长、调结构,还要防风险。关于风险,不同的学者和机构有不同的分析,比较有共识的至少是一段时间内中国的风险,一是房地产调整的风险,二是地方政府债务累积的风险。

去年GDP增7.4% 李克强称今年下行压力仍较大

观点地产网 2014-01-20
1 月 20 日,国家统计局宣布,经初步核算,2014 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为 636463 亿元,按年增长 7.4%。而中国政府去年初制定的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为 7.5%。分季度看,2014 年一季度按年增长 7.4%,二季度按年增长 7.5%,三季度按年增长 7.3%,四季度按年增长 7.3%。四季度 GDP高于市场预期的 7.2%。而在 1 月 19 日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亦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深度调整、复苏艰难,我国发展进入新常态,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今年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面临的困难可能更多,政府工作艰巨繁重。

2014 年房地产开发投资9.5 万亿 增速回落

观点地产网 2014-01-20
1 月 20 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 2014 年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2014 年,房地产开发投资 95036 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 10.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 9.9%),增速比 1-11 月份回落 1.4 个百分点,比 2013 年回落 9.3 个百分点。而在商品房销售和待售方面,2014 年,商品房销售面积 120649 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 7.6%,降幅比 1-11 月份收窄 0.6 个百分点。2014 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 62169 万平方米,比 11 月末增加 2374 万平方米,比 2013 年末增加 12874 万平方米。

农村产权流转细则出台 集体土地承包权不得交易

观点地产网 2014-01-21
1 月 21 日,据消息称,名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引导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文件日前已下发。《意见》对能进场的农村产权交易品种进行了明确规定,主要包括: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林权、“四荒”使用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农业生产设施设备、小型水利设施使用权、农业类知识产权等。值得一提的是,《意见》明确指出,交易品种将不涉及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和依法以家庭承包方式承包的集体土地承包权。

2014 累计棚改2100 万户 今年仅需建400 万套

观点地产网 2014-01-21                                                                                                                                                                    在1 月20 日棚户区改造经验交流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透露,截至 2014 年底,累计棚户区改造约 2100 万户,其中包括城市棚户区 1470 万户,林业棚户区 159 万户,垦区棚户区 184 万户,国有工矿棚户区 281 万户。住建部副部长齐骥表示,去年我国超额完成了 480 万套棚户区改造的任务,按照国务院明确的棚改目标,今年只要再开工 400 万套即可,但是为了加速民生改善,助推经济建设,今年的实际目标要远超 400 万套。

李克强 :2015 年不会搞大水漫灌 注重预调微调

凤凰财经 2014-01-22
1 月22日,中国总理李克强出席 2015 年达沃斯论坛发表主题演讲表示,2015 年中国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会搞大水漫灌,而是更加注重预调微调,更好的实行定向调控,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的区间。

央行行长周小川谈房价下降 解释将如何稳定楼市

凤凰财经 2014-01-22

1 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尽管中国一些城市的楼价下降,但央行应该保持货币政策稳定性, 因为房地产市场不存在严重的性问题。 当被问到央行将怎样稳定房地产市场时, 周小川表示如果整体经济指标稳定,央行很难出台专门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周小川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周期性调整,一部分可以通过宏观审慎政策来应对,而不是用货币政策来应对。

央行时隔一年重启逆回购 向市场注入500 亿资金

网易财经 2014-01-22
央行22 日将在公开市场进行 500 亿元 7 天期逆回购操作,这是时隔一年后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此前,自 2014 年 11月27 日起,央行连续 15 次暂停了公开市场任何操作。但 21 日,央行正式确认在近期对部分股份行、城商行和农商行展开了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除了 2695 亿元到期续做以外,央行还新增了 500 亿 MLF。这是央行近两个月来首度净投放资金。

住建部部长:高库存三四线城市不再新建安置房

经济参考报 2015-01-23
住建部拟出台收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性住房指导意见,在此基础上,住建部将督促存量库存较高的城市,出台将商品房转化为安置房,促进棚改与利用存量房的支持措施。“房地产库存高企的三四线城市,再盖新楼进行整体安置已经没必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 1 月 20 日在包头举行的棚户区改造经验交流会上表示,随着保障房建设的持续推进和棚改的不断深入,棚改房源将不再局限于政府主导建设,符合接受保障的家庭可以到市场上购买,政府通过资金补贴实现保障。

李克强 : 中国对房地产的刚性需求是长期的

观点地产网 2014-01-23
当地时间 2015 年 1 月 21 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与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代表对话会上表示,“近来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量和交易量确实出现了一些波动态势, 引起各方面关注。 但中国去年城镇人口增加了 1800 万人,城镇化率提高了 1.04 个百分点,现在城镇化率在 55%左右。中国实现现代化必然会伴随着城镇化,对房地产的刚性需求是长期的。至于房地产市场在一定时间内出现调整,这也是正常的。”

国开行 :2015 年力争发放棚改贷款4000 亿元以上

观点地产网 2014-01-23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 1 月 22 日透露,2015 年将继续支持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建设,力争发放棚改贷款 4000 亿元以上,铁路贷款 1000 亿元,重点水利建设工程项目贷款 900 亿元。国开行行长郑之杰称,国开行 2015 年重大项目贷款要向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倾斜,棚改贷款向中西部、东北地区及国有工矿、林区、垦区棚户区改造倾斜;区域贷款要向“三大支撑带”倾斜;小微贷款要向支持“三农”、扶贫开发、养老服务、创业就业倾斜。

新闻资讯:山东

济南新房价格 “8 连跌”创纪录 环比 跌幅在收窄

济南时报 2015-01-19
1 月 18 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上月 70 城市房价数据,济南新房价格继续环比下跌 0.3%,同比下跌 3.2%,再次刷新 2011年以来房价同比大跌幅和长连续下跌期,济南房价已经环比第 8 次下跌。不过,环比跌幅呈现收窄的趋势。

济南西部新城将创5A 景区 小清河湿地公园成重点

济南时报 2015-01-23
1 月 22 日上午,《济南西部旅游发展战略合作意向书》在园博园签署。济南市旅游局与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简称“西城集团”)就搭建旅游投融资平台达成共识,并确定园博园和小清河湿地公园作为西部新城 5A 级景区创建重点。

济青高铁3 月开建 济南至青岛将1 
济南时报 2015-01-25
23 日上午,在济青高铁建设动员大会上透露,日前国家发改委已经批复济青高铁项目可研报告,今年 3 月将正式动工开建,项目建设工期 4 年,计划 2019 年建成通车,备受市民期待的济青高铁项目终于从纸面走向现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