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年底济迎推地潮 4000亩土地保证2015年楼市稳定

山东商报  2015-01-04 00:00

[摘要] 2014年年底,房产企业开始为今年储备建设土地,而这4000多亩土地的上市,或将会引来一番争夺,再现2014年1月份的成交狂潮。此外,土地大面积入市,也将保证今年有足够的房源,维持楼市的稳定。

2014年的 后一天,济南市国土局挂出通告,挂牌出让旅游路以南5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总面积达到315431平方米,约合473亩。根据计算,2014年12月份济南出让土地超过4000亩,将于2015年1月份集中成交。

根据公告,2014年12月31日出让的5宗土地全部位于旅游路以南,土地用途也都为居住用地,其中3宗规划住宅建筑高度控制在80米左右,其余两宗高度为60米,停车率都要求大于80%。根据相关地块的容积率计算,这些地块建成后,将形成约200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为楼市带来巨大供应量。

配套设施方面,建设部门要求除了《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 要求配建的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绿地、公共服务设施及公厕等设施外,5宗土地上还要建设一处用地不小于3200平方米的集中绿地、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1200平方米的室内副食品市场、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5000平方米的社区管理与服务综合 (含社区卫生、社区文化、社区体育、社区服务等设施)等设施。从规划来看,未来该区域建成后,将形成一大片居住社区。

进入2014年12月份以来,济南市推地频率明显加快, 周就分两批推出了22宗国有商、住建设用地,总面积达到2048亩,同时还为雪山 17宗土地征集熟化 人,总面积将近4000亩。2014年12月11日,济南再次出让13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总面积达到631706.7平方米,约合948亩,再加上2014年12月31日出让的5宗土地,12月份共有42宗土地挂牌,总面积达到2774436.5平方米,约合4161.65亩,这些土地全部将在2015年1月挂牌截止,迎来成交。

业内人士表示, 2014年年底,房产企业开始为今年储备建设土地,而这4000多亩土地的上市,或将会引来一番争夺,再现2014年1月份的成交狂潮。此外,土地大面积入市,也将保证今年有足够的房源,维持楼市的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