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8个月驻济房企业绩两极分化 多数表现不佳

山东商报  作者:张阳阳  2014-09-10 08:12

[摘要] “金九”的到来代表着今年已过去三分之二,受上半年楼市低迷影响,多数房企业绩不佳,甚至难以完成今年一半的目标任务。并且从统计数据来看,济南房企销售金额差距进一步拉大,两极分化严重。

“金九”的到来代表着今年已过去三分之二,受上半年楼市低迷影响,多数房企业绩不佳,甚至难以完成今年一半的目标任务。并且从统计数据来看,济南房企销售金额差距进一步拉大,两极分化严重。

从济南某机构统计的数据来看,前八个月,济南前十名房企销售额全部超过10亿元,成绩的为恒大,成交金额40.4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7.22亿元增加了134.9%,超出一倍还多。从来看,恒大地产1—8月份共销售911亿元,已经接近今年1100亿元的目标,完成全年任务几无压力。

另一家任务完成较好的是绿地,1—8月份在济南共成交金额38.1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7.19亿元增加了40.3%。但是今年年初,绿地控股曾把任务定在2400亿的历史位,相信济南项目分到的任务量也会有大幅的增加。1—8月,绿地控股在销售额达到1115亿元,名列房企第二位,但也仅完成了全年任务的46%,想要完成全年任务,绿地控股在下半年势必会继续加大优惠力度。

前8个月在济销售额第三名为中海,销售额为22.91亿元,与前两名已经拉开一段差距。去年同期,中海曾完成销售额27.32亿元,为济南销售,今年销售额下降让人意外。但是从项目开发过程分析,中海前8个月销售额降低与其规划有很大的关系,其主力项目中海国际社区过去两年销量一直在济南楼盘中保持领先,今年的供应量已经跟不上前几年,另外,中海在济南的另一个超大型项目华山珑城已经开始认筹,相信接下来的4个月里,两个超级大盘同时运作,中海的销售额会有大幅的提高。

从销售额排行上来看,其他房企前两名的差距也越拉越大,位列第十名的中建完成销售额10.07亿元,与名的恒大差了3倍多。而在去年同期,济南销售额中海完成销售额27.32亿元,仅比第十名中铁13.15亿元的成绩高出1倍多。

并且相比去年同期,今年前8个月在济房企销售额排行榜“门槛”降低了不少,去年位列第十名的中铁完成13.15亿元,而今年第十名的中建仅完成10.07亿元。甚至今年位列后四位的房企销售额都低于去年的额,造成这些房企与前两名的差距越来越大。

房企销售额分化的加剧与项目开发数量有直接关系,今年,恒大集团已在济南新开盘4个项目,建筑面积超过百万平米,加上恒大赖以生存的快销模式,前8个月完成这样的销售额也就不足为奇了。另外,排名较为靠后的几家房企,在今年多半没有推出新的项目,单纯的依靠老项目支撑,难以让销售额上涨。

 精彩阅读:

4成房企净负债率超100% 净利润下降增收不增利

房企欲借金融"限薪令"抢人 业内:恐愿望难成!

境内多房企海外举债翻番 国内融资难解"困境"

6家鲁籍上市房企净利降近7成 本土房企"爱"金矿

八成上市房企偿债能力不足 降价"保命"是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