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二十余所小学学区有微调

山东商报  2015-05-27 10:23

[摘要] 天桥区的多所学校学区范围有微调。由于历城区刚刚开完了招生工作会,具体各学校招生范围正在整理,历下区也将在对生源摸底后进行学区公示。梳理了省城多所学校的学区范围,供家长们参考!

 

历城区

昨天下午,历城区教育局出台今年小学阶段招生登记报名须知,历城区小学招生要入户家访调查 。

1

市民子女6月2-3日报名

按照要求,历城区小学阶段招生申请登记报名实行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

凡是年满六周岁(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历城区常住户口、监护人有房产并长期实际居住的学生,均可在6月2日-3日到各片区学校申请登记报名,录入信息,现场审核入学证明材料。

登记时须携带户口簿、房产证、监护人身份证、适龄儿童出生证和接种证(均要原件及复印件)。6月4日—21日,学校入户家访调查确认。6月22日学校汇总上报,教育局复审,学校发放本学区内确认符合条件的市民子女入学通知书。

外来务工子女按片区登记

此次历城区接受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条件为:年满六周岁(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在历城辖区暂住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截止到2015年8月31日前,监护人需同时满足暂住证(居住证)、正式务工合同或营业执照一年以上方可报名。

今年,历城区划分了9个登记赋分点。分别是:洪家楼街道片区:文苑小学;全福片区:工业北路第二小学或小辛小学;华山街道片区:宋刘小学或华山中心小学;王舍人街道片区:工业北路小学或王舍人第二实验小学;济钢、鲍山、郭店街道片区:殷陈小学或韩仓小学。

按照要求,6月15日—17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法定监护人携带入学申请证明材料及复印件到相对就近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定点学校验证赋分。同时,签署是否同意调剂定点学校协议书。家长只能到一所定点学校进行现场申请登记,不允许到多所学校重复登记。

6月18—21日,定点学校家访调查确认。现场申请登记不代表终能够录取并在历城区接受义务教育;未申请登记及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机会。

6月23日学校公布剩余学位

历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赋分登记时,要求所有材料要一次性提交,补办无效。

6月23日,根据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实际容量,公示定点学校剩余学位数量,确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低录取赋分线,定点学校一校一线。6月24日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按照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达到低录取赋分线的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领取入学通知书。一旦录取,不再变更。6月25—26日符合条件仍没有录取且同意调剂的,调剂至有空余学位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