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追踪|济南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解约方案遭质疑

新京报网  作者:新京报 记者:张建 编辑:武新  2019-08-15 09:20

[摘要] 今年4月2日,新京报报道了济南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房地产开发项目中部分停车库发生了坍塌,6栋住宅楼被质疑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5月11日,济南融汇方面发布通告称,存在建筑质量问题的融汇城·玫瑰公馆将实施加固补强,并提及免费赠送客户车位产权。

今年4月2日,新京报报道了济南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房地产开发项目中部分停车库发生了坍塌,6栋住宅楼被质疑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5月11日,济南融汇方面发布通告称,存在建筑质量问题的融汇城·玫瑰公馆将实施加固补强,并提及免费赠送客户车位产权。

今天(8月14日),这起事件有了新的进展,济南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部分购房者不接受“附条件”解约方案。

开发商解约附条件,部分购房者不接受

据该项目购房者李红(化名)提供的《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客户通告》(简称“通告”)显示,通告发布者为山东融汇文创置业有限公司(简称“融汇”),落款时间为2019年8月13日。通告称,2018年10月5日,玫瑰公馆二期项目在建地下独立单层车库局部塌陷。该司委托山东省建科院对车库、主楼进行检测鉴定,并委托山东建大工程鉴定加固研究院进行加固设计。2019年4月12日,主楼加固设计图审合格,手续完备、合法。5月31日,启动整改。

追踪|济南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解约方案遭质疑

融汇发给购房者的解决方案。

通告还称,2019年8月7日,济南市住建局等部门组织权威专家对加固方案进行了技术论证,结论为“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山东建大工程鉴定加固研究院对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1—6#楼及地下车库进行的相关检测,检测方法和依据符合国家现行相关检测技术标准的要求,检测报告可作为加固设计的依据。该项目可以通过加固处理使其满足原设计要求的结构安全及使用功能要求”。

根据政府工作细化意见,融汇方面提出的一种方案为,对同意加固处理、交付的客户,在前期赠送1个车位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优惠。另一种方案为,按照购房合同约定,目前没有达到退房条件,经政府协调,如购房者不接受前一种方案,该司同意双方协商解除购房合同,购房者应在签署解除原有合同的协议之日起300日内自行归还全部银行贷款(如有),应在签署解除原有合同的协议之日起360日内办理完毕撤销预告登记抵押、撤销预告登记备案、撤销网签等手续,项目取得综合验收备案证明之日起,该司分期无息返还客户支付房款。

对于上述两种解决方案,部分购房者表示不能接受,“我们要求开发商无条件退房、退款,并支付给购房者利息等方面的损失。”

今天下午,新京报记者拨通了上述通告中所留的咨询电话,融汇方面相关工作人员称,“我们就是开发商方面的人,上述通告确实是我方发给购房者的。通告中的解决方案,是政府等方面研究而定的,目前,只有上述两种解决方案。”

律师:附条件解约不合理

针对此事,北京市金诉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王佳红表示,按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二条规定:“因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后,房屋主体结构质量经核验确属不合格,买受人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的,应予支持。”结合上述情况,如果开发商因房屋加固而造成延期交房,业主也可以此为由要求退房。

王佳红进一步表示,因融汇方面的过错导致了房屋需要加固等问题,极有可能导致房屋主体架构发生变化,并有可能导致延期交房。若融汇方面与购房者解除合同还要附加上述还清贷款且不支付购房者利息等条件,则涉嫌制造“霸王条款”,购房者有权拒绝签署该退房类协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