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起底新城控股的山东版图 济南公司曾被曝出虚假宣传

山东商报  2019-07-05 11:07

[摘要] 记者发现,以房地产发家的新城控股在济南、青岛均设有分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济南分公司此前曾因虚假宣传被工商部门处罚。工商信息显示,新城控股目前在济南、青岛设有分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

记者发现,以房地产发家的新城控股在济南、青岛均设有分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济南分公司此前曾因虚假宣传被工商部门处罚。记者徐晓阳

济青均设有房地产公司

新城控股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江苏常州,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实业投资、室内外装璜、托管范围内房屋及配套设施和场地的管理等,公司在2015年上市。工商信息显示,新城控股目前在济南、青岛设有分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

位于济南历城区工业北路的济南天鸿永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新城控股100%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建筑材料、装饰材料的销售等业务。公司法人代表为唐云龙。

此外,工商信息显示,2016年新城控股在济南还设立一家分公司为济南新城创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房屋中介服务,房屋租赁。新城控股持有99.01%股份。

2014年,新城控股在青岛设立青岛新城创置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青岛范围内的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等。新城控股持有99.01%股份,为实际控制人,上海优郡投资合伙企业持有0.08%股份,公司法人同样为唐云龙。

同时工商信息显示,青岛新城创置对外还掌握了47家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公司所涉及的城市包括青岛、潍坊、威海、烟台等多个地。三家子公司法人唐云龙目前在近300家公司担任法人或董事职务,但其名下仅有一家参股公司芜湖河山博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济南公司曾被曝出虚假宣传

记者注意到,济南分公司天鸿永业此前曾因虚假宣传被处罚过。2016年10月,济南市历城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举报称,济南天鸿永业开发的香溢紫郡楼盘,在签售中存在欺骗消费者行为。

经查,济南天鸿永业在规划局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中备案的香溢紫郡楼盘6号楼的楼层为18层,但制作的该楼盘6号楼沙盘却是14层。2016年4月份济南天鸿永业在历城区开源路东侧的香溢紫郡销售中心签售该楼盘的一期5号楼期间,将该楼盘一期实为18层的6号楼向消费者介绍为14层。

历城区监管局表示,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款的规定,构成了利用楼盘沙盘对消费者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规定,责令济南天鸿永业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同时给予罚款的行政处罚。

为青岛公司担保26亿

青岛新城创置是新城控股在青岛100%控股的子公司,于2014年进驻青岛,之后新城控股在青岛的扩张步伐也逐渐加快。

2016年10月12日,青岛新城创置以15.7亿元收购青岛市源洲投资有限公司下属8家全资子公司100%股权,豪取胶州市少海新城23宗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时隔两个月后,青岛新城创置旗下全资子公司青岛达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青岛产权交易所产权交易方式,收购青岛城投所属慧博置业等7家公司的90%股权,此次股权交易最终总价约41.8亿元,溢价率约25%。据悉,地块总占地面积共约74.8万㎡,12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共约123.8万㎡,为红岛优质地块。

不过,记者在工商信息上注意到,从2016年开始,新城控股频繁为青岛卓越东郡置业有限公司、青岛新城东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对外担保,该两家公司为青岛新城创置旗下间接控股的公司。记者统计,截止到目前,新城控股为上述两家公司提供的8项担保,担保金额超过26亿元。

后续反应股价持续暴跌市值蒸发逾300亿元

新城控股目前对外公布总资产达3000多亿元人民币,王某某持有新城控股约48%股份,此外,王某某还拥有港股新城发展控股71.23%的股权,持有新城悦73.17%股权。

4日一早,继前一日港股暴跌后,新城控股A股开盘一字跌停,而港股上市公司跌得更加凶残,新城发展控股跌幅一度近19%,物管公司新城悦跌近14%。截至昨日收盘,港股新城发展控股跌10.57%,报7.19港元,A股新城控股全日一字板跌停,报收38.42元。三家上市公司市值蒸发超3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