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鑫苑世家公馆 刚装修完的新房墙上现裂缝

济南时报   2019-06-19 05:02

[摘要] 原本想等孩子考完试后结束租房生活搬进新家,却发现新房墙面、天花板有长短不一的裂缝,搬家计划一下子被打乱了,这可让鑫苑世家公馆2期业主王女士犯了愁。而且,不止她一家出现这种问题,还有的业主在入住后才发现。“

原本想等孩子考完试后结束租房生活搬进新家,却发现新房墙面、天花板有长短不一的裂缝,搬家计划一下子被打乱了,这可让鑫苑世家公馆2期业主王女士犯了愁。而且,不止她一家出现这种问题,还有的业主在入住后才发现。15日,鑫苑世家公馆房屋保修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裂缝系抹灰层细小裂纹,会负责维修,但业主提出的赔偿问题还需要向领导汇报。

15日,王女士家墙壁上的裂缝,在抹灰层上能看到裂痕。

王女士和丈夫在鑫苑世家公馆2期买了一套房子,原本打算孩子考完试就搬进新家。5月份,他们夫妻俩到新房打扫卫生时发现墙面和天花板上出现长短不一的裂缝。随后,王女士找来装修公司和开发商工作人员,在几块裂缝处铲掉一部分墙皮后,发现里面的抹灰层有裂缝。“次,墙皮铲掉之后,开发商代表就说是他们的责任,不是装修的问题,他们会给修。”王女士说,没成想,后来施工队来家里又反口不认了,反反复复折腾了好几次。

直到一个多星期前,鑫苑世家公馆房屋保修中心一位姓郑的工作人员手写了一张纸条。这张纸条上写着王女士家“所有墙面、顶面开裂全部责任归属鑫苑”,该郑姓工作人员签字并按了手印。

与王女士家相似,苗先生家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2个月前,他们一家入住后,在往墙上挂壁画时,他发现墙上有两道很长的裂缝,随后观察发现家里墙面、天花板上有长短不一的裂缝。“像这种一两米长的裂缝家里有三四条,还有一些短的裂缝,天花板上更是数不清了。”他说,家里开窗通风,最近他发现天花板上的裂缝有要爆皮的迹象。

“不止我们两家,小区里还有好多家发现有裂缝的情况。”苗先生说,有的业主家已经开始维修了,他家因为赔偿问题还没有跟开发商方面达成共识,所以一直没让施工队来修。

苗先生的孩子只有1岁多,他说,施工队到家里维修期间,家里肯定要带着孩子出去住,这部分费用不应该由自己承担。“说是给恢复原样,可用的乳胶漆之类的装修材料,屋里甲醛含量会不会超标,这些我们都得考虑到,不能他们维修的时候,我们还在家住着吧,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另外,苗先生表示,他家之前选的装修公司是终身质保,但施工队维修过后,他在装修公司那边就无法再享受终身质保了,“因为改动了装修,就相当于我这边违约,以后装修方面出问题就需要我自己承担费用了。”苗先生说,此前也有工作人员到家里协商时问过赔偿问题,后来却又变卦了。

开发商说法

系抹灰层细小裂纹

会负责维修恢复原状

15日上午,记者来到鑫苑世家公馆房屋保修中心,一位郑姓工程师称,这几位业主家的情况属于抹灰层细小裂纹,是开发商方面的责任,目前已给出维修方案,如果业主对此有异议,可以找有资质的权威部门出具鉴定报告。“确实是耽误业主住了,我们负责维修,并根据业主家的装修材料,使用相同的材料给业主家恢复原状,并负责打扫卫生,尽量一次维修完成。”该郑姓工程师说,业主提的是实实在在的需求,但他们没有给业主赔偿这方面的费用,这在购房合同里也有相关规定。

根据业主提供的购房合同,在质量保修约定中写着“对空鼓、裂缝、抹灰不均匀、墙面不平整、阳台或飘窗渗水等不影响房屋正常使用的常见质量瑕疵(如涉及),买受人不得在出卖人履行维修义务后再要求赔偿或补偿”。“业主提出的这些诉求,我也只能再反馈给领导,看下一步怎么处理。”该工作人员说。

对此,山东博睿律师事务所律师黄西文表示,开发商签订书面合同约定的格式条款显失公平,如果是因为开发商提供的房屋质量原因造成的相应损失,开发商应承担违约责任及赔偿责任。另外,如果维修期间确实不满足在家居住条件需要外出居住,那么外宿期间所产生的相应费用成本,业主可主张由开发商承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