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拆违“南北康”8层高楼轰然倒

山东商报  2019-05-28 11:07

[摘要] 随着多台大型机械的持续破拆,横亘在规划南康路上的8层违建居民楼轰然倒下。5月27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城管部门对辖区十六里河南康村的违建楼房进行了拆除,总计面积多达32000余平方米。违建楼房破拆现场破拆前的涉事楼房一上午的时间,违建楼房被夷为平地。

随着多台大型机械的持续破拆,横亘在规划南康路上的8层违建居民楼轰然倒下。5月27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城管部门对辖区十六里河南康村的违建楼房进行了拆除,总计面积多达32000余平方米。

济南拆违“南北康”8层高楼轰然倒

违建楼房破拆现场

济南拆违“南北康”8层高楼轰然倒

破拆前的涉事楼房

济南拆违“南北康”8层高楼轰然倒

一上午的时间,违建楼房被夷为平地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南康村分水岭路南侧的拆违现场,整个工地的外侧已经拉起警戒线,多台挖掘机、油锤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已经来到现场,正在对楼体的、二层墙体进行破拆。记者看到,违建楼梯的门窗、楼体已经被拆卸,房屋内部也已经被清空。

“这块土地属于南康村的集体土地,2009年南康村村委会在没有取得任何手续的情况下突击偷建了此处违建楼房。”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没有规划、建设手续,违建楼房还压占规划中的南康路和大涧沟安置片区建设用地,使得南康路至今仍是断头路,安置房也迟迟无法开工。

“早在2017年,我们就排查出了此处违建,今年4月30日,该处违建被列入2019年全市拆违拆临第二期违法建设拆除任务台账。”十六里河执法中队队长孟亮告诉记者,被列入拆除台账的是南康村21、22号楼,按照计划22号楼已于5月20日进行了拆除,今天破拆的是21号楼,两栋楼房合计建筑面积32000余平方米。

上午10点30分,随着多台机械的破拆,违建楼房的东半部分的一二层楼体、墙面被一一破坏,施工人员随后撤离现场,几后,东半部分楼体轰然倒塌,12点40分,西半部分楼体也轰然倒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