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特别注意:四家单位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被列入监管名单!

济南时报  2019-04-26 17:02

[摘要] 24日,济南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召开鸡耳屯村乱倒渣土涉及渣土处置运输工地相关单位约谈会。会上明确,济南远大购物广场场地清表项目等4处工地因运输车辆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被列入重点监管名单。

24日,济南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召开鸡耳屯村乱倒渣土涉及渣土处置运输工地相关单位约谈会。会上明确,济南远大购物广场场地清表项目等4处工地因运输车辆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被列入重点监管名单。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期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联合执法办公室针对市中区陡沟街道办事处鸡耳屯村玉龙山森林公园园区内随意倾倒建筑垃圾一事,调查发现济南远大购物广场场地清表项目,张庄村刘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1、2期工程,济南市腊山西路道路建设施工、济南轨道交通R2线01标工地建筑渣土规范化处置运输制度落实不到位,未按照渣土运输车辆“十条禁令”中的禁止车辆未按照核准的地点倾倒。

鉴于存在的问题,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依据《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将济南远大购物广场场地清表项目等4处工地列入重点监管,要求槐荫区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按照重点监管工地监管措施完成工作。

据了解,重点监管具体措施为:工地所在区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的专职副主任和所在办事处的主任为直接监管责任人,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和运输单位的负责人在渣土处置运输期间全体在岗,必要时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应现场监管。

严格落实“五不开工、四不出门、“渣土运输车辆“五条军规、十条禁令”。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督导考核组将対重点监管工地实行不间断跟踪督导考核。重点监管工地整改规范后提出申请,经市区两级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验收达标后予以解除。如再次违反建筑渣土规范处置运输规定,将给予不少于10日的停工处理。

“根据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建筑单位有监督施工单位、运输单位的责任。下一步针对建设单位在渣土运输处置过程中 监管不到位的情况,将启动多部门联席会议,进行联合惩戒,该停工停工该罚款罚款,必要时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运输企业及车辆、消纳场运营企业、再生利用企业在建筑垃圾处置活动中的违法行为记录依法纳入社会信用平台。”济南市渣土处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