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1604亩!济南今年最大规模供地将掀土拍新高潮

新时报  2019-04-18 09:02

[摘要] 进入4月,济南土地市场供地节奏加快。继机床一厂项目供地、年度供地大盘公布后,4月17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次性挂牌出让21宗居住、商业商务、工业用地,出让总面积1069237平方米,约1604亩,为今年以来最大规模土地出让,主城区和副中心东西南北均有分布。

进入4月,济南土地市场供地节奏加快。继机床一厂项目供地、年度供地大盘公布后,4月17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次性挂牌出让21宗居住、商业商务、工业用地,出让总面积1069237平方米,约1604亩,为今年以来规模土地出让,主城区和副中心东西南北均有分布,可谓“雨露均沾”。本次土地网上挂牌出让将于5月17日9时30分“敲槌”。

1604亩!济南今年规模供地将掀土拍新高潮

1604亩!济南今年规模供地将掀土拍新高潮

其中,居住、商业商务地块有17宗,土地面积约1223亩,主要分布在盛福、北湖、泺口、七里河片区和神武城中村改造项目。无论是挂牌宗地数量还是出让面积、区域位置,均是今年以来土地市场的,继枫叶散热器厂地块后将掀起又一个土拍高潮。

东部:热点地块上好佳,或吸引巨头落子

在今年济南市本级土地供应计划中,历下区盛福片区推出的原德锡科技地块此次挂牌出让,位于奥体中路以西、花园东路以北,出让面积31190.2平方米,地上容积率为2.5。去年6月,盛福片区地块A居住用地与中央商务区8宗商务金融用地捆绑出让,当时成交楼面价已超过1万元/平方米。

历城区有8宗居住、商业商务用地挂牌,出让总面积470146平方米,约705亩,分布在七里河路以西和神武城中村。七里河路以西、工业南路以北出让一宗居住、商业商务混合地块,出让面积44851平方米,其中居住地块地上容积率2.8。今年市本级土地供应计划中,港西路以东、经十东路以南的神武城中村改造项目为居住用地出让面积区域。此次挂牌的6宗居住用地和1宗商业商务用地,出让总面积约638亩,居住地块地上容积率从1.2到2.4不等,这种“肥瘦搭配”对开发企业而言,既能设计低密度住宅又适合开发高层住宅,美中不足的是周边配套需要完善。是由地产巨头一口吞下还是开发企业抱团作战,届时拭目以待。

1604亩!济南今年规模供地将掀土拍新高潮

1604亩!济南今年规模供地将掀土拍新高潮

北部:泺口北湖土拍助推老城城市更新

本次供地的另一重头戏在天桥区,7宗居住和商业商务地块总面积约459亩,仅次于历城区。其中,北园大街以北、滨河南路以南的北湖片区出让290亩,为5宗居住和商业商业混搭地块;泺口片区马家庄南路北侧2宗居住用地在去年中止出让后再次挂牌,总面积169亩。相对而言,北湖片区居住地块地上容积率指标较大,达到了3.6,也是本次所有出让居住地块中容积率的,建筑密度高达30%

西部:东王热度不减,再推商业地块

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东王社区出让一宗商业商务用地,出让面积为7486平方米。东王社区位于长清老城区,周边配套成熟。就在上个月,东王城中村改造项目出让一宗居住用地,最终由世茂摘得。

1604亩!济南今年规模供地将掀土拍新高潮

南部:省会副中心离推住地还远吗?

行政区划调整后,莱芜首次纳入了市本级土地供应,此次莱芜高新区出让4宗工业地块,约381亩。后续居住地块的供应将受到市场关注,因为在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公示后,莱芜、钢城两区定位省会副中心,或吸引开发企业南下寻觅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