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为什么三四线城市房价还在涨?3点告诉你!

楼市大嘴君   2018-12-24 14:17

[摘要] 一位住在四线城市网友对大嘴君哭诉着说:我家旁边小区去年年底2250多一平米的房,我寻思着我外出打工省吃俭用攒上两年基本就够100平米的首付了,然后娶个媳妇,慢慢付尾款,也就稳定了。谁知,回来的那年一打听房价:一平米4000多,差点没把我吓晕过去,我再去搬两年砖吧......

一位住在四线城市网友对大嘴君哭诉着说:我家旁边小区去年年底2250多一平米的房,我寻思着我外出打工省吃俭用攒上两年基本就够100平米的首付了,然后娶个媳妇,慢慢付尾款,也就稳定了。谁知,回来的那年一打听房价:一平米4000多,差点没把我吓晕过去,我再去搬两年砖吧......近两年,虽然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有所下降,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就像打了鸡血似的噌噌噌的往上涨,让当地的青年后生一眼望不到边。是谁在背后操纵这一切?

一、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地广人稀”

相信很多小伙伴和大嘴君一样蜗居在一二线城市中,目睹了一二线城市的飞速发展,也察觉到其土地资源越来越紧张,土地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即使房企竞拍成功,也会元气大伤。而三四线城市虽然基础设施差,环境与大城市相比更不值一提,但地价便宜。而且当地政府为了招商引资,会给予他们各种福利优惠,让他们在当地能够长期发展。大嘴君认为商人“利益至上”,能够以的投入获得的利润,他们当然愿意去三四线城市谋求长远发展。到那时候,开发商纷纷囤地建房,房价哪有不飞涨之理?

二、三四线城市发展潜力大,更高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农村土地改革不断深入,大量的农民举家迁到城市,城市用房供不应求。而且农村教育较于落后,人们都想让孩子接受更好的城市教育,学校规模的壮大导致城市用房进一步加剧。如此庞大的需求市场就像一块巨大的磁石,开发商纷纷被吸引过来投资建房。

根据市政府规划,未来将在大嘴君家旁,盖一个初中。开发商早已抢占先机,现在已经盖了8套楼房了,前两天妈妈告诉大嘴君,又开始打地基了......;就连碧桂园也来开拓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了。

三、大量炒房客涌入三四线城市炒房

自从一二线城市的“五限”调控政策加严后,很多炒房客在今年都把目光聚焦在不限购、楼市环境宽松的三四线城市。炒房客的加入让本就房源紧俏的三四线城市雪上加霜。“未见其楼,先闻其价”成为当下三四线城市的真实写照....

看来,三四线城市将会是下一个“被房价吓怕”的城市,敲到这,大嘴君不由得感慨:本想在外打工几年,攒个首付,现在可好,再过几年,首付也就够买个卫生间。我的蜗居生活又将无限期延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