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商业配套高端住宅汇集

——济南纬十二路商圈渐成熟

房天下   2017-08-25 10:50

[摘要] 纬十二路以东拟建设百年商埠项目、宜家开业、龙湖天琅项目动工……加之已有的西市场、和谐广场等商业体,随着纬十二路南北交通大动脉周边商圈的商业及住宅配套日渐完善,昔日济南市民眼中的“城中村”地带,正在逐步蜕变。

纬十二路以东拟建设百年商埠项目、宜家开业、龙湖天琅项目动工……加之已有的西市场、和谐广场等商业体,随着纬十二路南北交通大动脉周边商圈的商业及住宅配套日渐完善,昔日济南市民眼中的“城中村”地带,正在逐步蜕变。

近日,龙湖地产在济南广友茶城地段摘得的地块案名正式发布,龙湖天琅项目定位主城区高端住宅产品,纬十二路周边、口路片区周边居住环境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纬十二路商圈渐成

8月21日,宜家济南商场正式开业,作为山东省内的家宜家门店,开业首日便吸引了3万市民涌入购物,作为北欧极简家居风格的代表作,宜家的开业彻底引爆了济南西城商业。

记者注意到,在济南西主城区内,以纬十二路为中轴,商业业态更加丰富,中西风格全面开花。多年来,济南西市场以强大的吸附能力带动了周边的商业发展,近年来,和谐广场等新型商业为西部商圈带来新的活力。

此外,纬十二路以东拟建设百年商埠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400亩,建设集商业、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商业街区。除了规划建设的老商埠外,与宜家相距不远的麦德龙也将于8月底开业,至此,纬十二路商圈正逐渐形成。

新房

龙湖天琅项目动工 片区“颜值”提升

一提起济南西市场、广友茶城片区,市民脑海中都会浮现“脏乱差”的印象。8月22日,记者来到位于张庄路上的广友茶城附近看到,片区内已有不少新建小区,居住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据报道,随着拆迁补偿政策最终确定、人口界定结果张榜公布、拆迁工作小组入驻现场,槐荫区张庄路街道张庄、刘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即将启动。

近日,龙湖地产去年12月在广友茶城摘得的地块也有了实质性进展,案名正式公布为龙湖•天琅,该项目预计于11月对外开放。据了解,“天”字系为龙湖地产高端产品序列,龙湖将在此建立高端住宅,片区居住环境将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鑫苑、绿地、保利等开发商先后进驻该片区,在走访中了解到,保利中心仅剩下一栋2号楼在售,价格已超2万元。齐鲁楼市不动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绿地卢浮宫馆、鑫苑城市之家等成熟小区的价格也已逼近2万元大关。18日,统计局公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建商品住宅房价中,济南新房房价环比仍处于上涨行情。

新房

交通质变 片区迈入“地铁时代”

经过一年修整,去年四月,济南主城区继大纬二路之后,第二条贯穿南北的交通大动脉纬十二路正式通车。经过改造,双向八车道通行空间,南北通行能力大大增加,该工程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工程,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近日,纬十二路开通BRT3号线,济南中心区BRT首次成环,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位于张庄路附近的广友茶城是济南茶文化的所在地,如今,茶城附近的交通也正在发生质变。除了主干道路的改造,该片区也迎来了“地铁时代”,走访中记者看到,地铁R2线路改造工程正在该片区开工建设,据悉,R2线有望于2019年正式通车,该线路建成后,将成为链接济南东西的地铁主干道。济南纬十二路商圈渐成熟

来源:大众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