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住宅市场热度犹在 户改新政惠利来袭

济南时报  2017-08-18 15:02

[摘要] 上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价齐跌,不能与去年同期相及,但实际上济南住宅市场热度仍在,购房者需求旺盛,成交率持续保持高位。从8月10日起济南正式执行“户改新政”,意味着原先的“高学历”“购房需满90平方米”等落户限制均将放开。

上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价齐跌,不能与去年同期相及,但实际上济南住宅市场热度仍在,购房者需求旺盛,成交率持续保持高位。从8月10日起济南正式执行“户改新政”,意味着原先的“高学历”“购房需满90平方米”等落户限制均将放开。

历城区为供应主力,6大项目集中加推

根据权威机构山东区域提供数据显示,从上周的商品住宅供求与成交情况来看,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价齐跌,供应3.5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1%,主要供应为历城区绿地城等项目,而历城区为主力供求区域;成交量10.8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3%,成交项目有历城区中海华山珑城、天桥区荣盛花语馨苑等项目。

从济南市土地交易信息来看,上周无土地供应,8月11日成交土地15宗,总面积约44.12万平方米,14宗位于高新区汉峪片区,1宗位于历下区盛福片区;其中共12宗居住用地,地上总建面积80.25万平方米;此外,当日成交的还有6宗仓储或工业用地。从开盘加推的情况来看,上周济南有6个项目加推,它们分别是龙湖春江悦茗、万科龙湖紫郡、中铁银座尚筑、绿地国际城、融创财富壹号广场和中海·华山珑城。

住宅市场供不应求户籍制度实现改革

综合数据发现,虽然市场成交量大幅减少,但实际上济南住宅市场整体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受调控政策影响,2017上半年济南住宅市场成交量下降的关键因素是市场供应不足,虽然7、8月份“限贷、限购、限价、限售”持续加码,但济南的市场热度犹在,购房者需求旺盛,成交率持续保持高位。

据了解,从今年8月10日起,按新的户口迁移政策正式受理相关户口迁移业务,这意味着原先的“高学历”“购房需满90平方米”等落户限制均将放开,本科生、大中专生以及购房不足90平方米、甚至长期租房在济居住的外来工作人员只要符合条件,均可以办理落户。本次户籍制度改革户口迁移政策,拓宽了各类人才的落户通道,积极解决符合条件人员的落户问题,旨在让新政惠及更多的居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