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济南大中专生、租房者也能落户了

山东商报  2017-08-11 15:07

[摘要] 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户政处了解到,济南市目前有200万左右的人口有潜在落户需求。为了方便这些人员能尽快的落户,新政策中也有诸多利好。以后,只要您符合落户条件,就不会出现没有地方落的情况。以后,租赁的房屋也能落户。此外,还放开了学历、工作年限等诸多落户条件。

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户政处了解到,济南市目前有200万左右的人口有潜在落户需求。为了方便这些人员能尽快的落户,新政策中也有诸多利好。以后,只要您符合落户条件,就不会出现没有地方落的情况。以后,租赁的房屋也能落户。此外,还放开了学历、工作年限等诸多落户条件。卡上这些政策中的任意一条,您将可以从济南准市民成为新市民

租房也能落户 需房主出具同意落户证明

“这是济南市落户政策的重大突破。”王玉强告诉记者,除优化落户区域外,凡符合迁入条件,在其他城区、镇区居住就业及创业人员,可在经过当地房管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的租赁住房处落户。”王玉强告诉记者。

记者在老市区的鼓励落户区域具备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且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满2年的,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可在本区域落户。

在长清区、章丘区街道和其他建制镇的城区镇区范围内,同时具备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且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居民,本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在居住地申请落户。需要注意的是,租赁房屋,需提供在当地房管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及房屋所有权人同意落户协议证明等。“这条规定,在吸引补充外来人口落户,推动本地农业转移人口就地转化的同时,对于长期在济南居住就业生活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一条落户通道。”王玉强告诉记者。

放开房屋租赁住房落户限制的同时,还放宽了夫妻投靠落户限制,取消了原政策中被投靠方需取得本地户籍满3年的规定。

新政中规定,“外地居民与本市常住户口居民登记结婚,可随时办理夫妻投靠落户,不受婚龄、年龄限制。其中,已办理过在济夫妻投靠的,再次申请夫妻投靠,婚姻存续期须满1年。”

40岁以下中专学历 交两年养老保险就能落户

这次户口迁移政策调整,拓宽了人才落户范围,包括符合条件的在济就业创业人员、中专以上学历都可按人才引进落户。

根据不同学历,外来人员可按不同条件申请迁济落户。

其中,取得博士、硕士学位的本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

45周岁以下,具有国家承认的研究生学历、或本科学历,签订劳动合同、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

40周岁以下,具有全日制普通大专、中专学历,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分别满1年、2年,并签订劳动合同且取得居住证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

符合上述条件的,可按规定依次向具有产权或使用权房屋、或单位集体户、或工作地人才集体户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经公安分局审核后办理落户。“养老保险缴纳满1年、2年这个时间限制,可以不是连续的,可以是累加起来的。”济南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户籍科科长王玉强告诉记者。

45岁以下初级职称 交两年养老保险可落户

王玉强告诉记者,如果达不到学历落户标准,但有相应的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的在济就业创业技术工人,也可按人才引进落户。

其中,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高级技师的本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

50周岁以下,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工人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签订劳动合同、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

45周岁以下,具有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高级职业资格,签订劳动合同且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满2年,并持有居住证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

符合上述条件的,可按规定依次向具有产权或使用权房屋、或单位集体户、或工作地人才集体户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经公安分局审核后办理落户。

没学历没职称也能落户 夫妻俩条件能“组合”

没有学历、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的符合居住就业落户条件的也可落户。

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满1年,拥有合法住宅用途房产并取得房产证不动产证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可一并申请落户。

新的户籍政策放宽了夫妻投靠落户限制。在此之前的政策中规定,通过夫妻投靠办理落户的,被投靠方需取得本地户籍满3年,其配偶才能办理投靠落户。

新政规定:外地居民与本市常住户口居民登记结婚,可随时办理夫妻投靠落户,不受婚龄、年龄限制。其中,已办理过在济夫妻投靠的,再次申请夫妻投靠,婚姻存续期须满1年。

其中,夫妻一方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另一方拥有房产,申请迁入本区域,应当办理整户迁移。房屋产权属共同所有,所有人均系外地常住户口居民的,允许其中1人按相关居住就业落户条件办理在济落户,其他共有人需出具同意其落户证明;所有人中有济南市区常住户口居民的,其他所有人不得通过本套房屋办理居住就业落户。

每套住宅用途房产,自落户之日起两年内只能享受一次居住就业落户政策

符合上述条件的,可向产权住房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经公安分局审核后办理落户。

设立人才集体户 符合条件不会没地落了

符合相关人才落户条件的各类人才及就业创业人员,特别是刚刚毕业不久处在创业期的毕业生,没有自有住房,单位也没有集体户,存在落户现实困难。新政对此进行了积极回应,明确规定,在市人才服务局、县、区人才服务中心设立人才集体户。对符合条件但不具备落户地址的人员,可以落户到人才集体户。此举限度地取消了落户障碍,为广大人才提供落户便利。“打个比方,我刚刚大学毕业,符合本科生落户的政策,但是单位没有集体户,没有地方落。”王玉强说,目前济南市人才服务中心已经建立了集体户,“接下来要在各县区设立集体户,不会再出现符合落户条件,但是没地方落的情况了。”

在县域城镇范围内,基本实行全面放开的落户政策,以增强人口吸引力,提高三县城镇化水平。

新政规定,在平阴、济阳、商河三县政府驻地和其他建制镇范围,有合法稳定住所或合法稳定就业的人员,本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在居住地或就业地申请落户,由各县政府制定具体实施细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