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青高铁正式开始铺轨 2018年底将建成通车

齐鲁网  2017-07-31 11:32

[摘要] 7月29日上午,随着铺轨机一声长鸣,中铁五局铺轨作业人员将首对500米长轨安全平稳地铺设到无砟轨道道床上,我国首条以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的济青高速铁路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7月29日上午,随着铺轨机一声长鸣,中铁五局铺轨作业人员将首对500米长轨安全平稳地铺设到无砟轨道道床上,我国首条以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的济青高速铁路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济青高铁正线全长308公里,线路贯穿山东半岛,沿线共设青州北站、潍坊北站、青岛机场站等11个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记者了解到,将采用两台高铁铺轨机从青州北分别向济南和青岛两个方向同时进行铺轨作业。

每条轨道长500米 实现

的列车轨道是每节25米长的有砟轨道,很多乘客吃个泡面都会晃来晃去,溅到身上。而今天铺设的轨道,每条长500米,并且铺设完后所有轨道是的,这样也保证了列车运行的平稳。

济青高铁今天(29日)起开始铺设,什么时候能够铺设完工,又将何时能够通车呢?中铁五局济青高铁铺轨项目部经理邹磊告诉记者,排除不确定因素,预计一天铺设5公里左右,双向10公里,大约2018年一季度完成轨道铺设工作,2018年底济青高速将全线通车。 铺轨难点:根据气温变化调整长与宽

邹经理告诉记者,铺轨过程中遇到的的困难就是把全程钢轨连成一个整体,锁定在统一的轨温范围内。让轨道成为一个恒温轨道,自动根据气温的变化调整轨道的长与宽。可以说今天开始铺设的轨道,与的轨道的不同,就是变成了有生命力的铁轨。

记者在现场看到,轨道床上分布着黑颜色的像卡尺一样的配件,这些配件可以将钢轨牢固的固定在轨道床上,保证列车的运行。另外记者注意到,在黑色卡尺的下面有一个蓝色的小垫子,就像我们车上的减震配件一样,这样能保证乘客乘车时会更加的平稳。

时速350公里 实现省内1经济圈

通车之后,列车时速将达到每350公里,提高车速的主要原因也跟轨道密不可分。

到目前为止,从济南到青岛运行的动车及高铁线路都是有砟轨道,如果时速过快,列车卷起的碎石会对列车运行造成一定的危险。今天铺设的无砟轨道,可以说是省内首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铁。

济青高铁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与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等高铁线路连接。未来济南到烟台、日照将缩短到2左右,形成山东省内的“2交通圈”,而济南至青岛最快一就可抵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