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14万平方米拆迁面积创历年新高

济南日报  2017-07-28 14:17

[摘要] “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能住上新楼房了。”带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华山北片区2799户居民搬离了居住多年的老宅,短短45天时间完成了签约、腾空、拆除工作,没有一起上访事件,华山北创造了历城区征收拆迁的又一个奇迹。

“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能住上新楼房了。”带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华山北片区2799户居民搬离了居住多年的老宅,短短45天时间完成了签约、腾空、拆除工作,没有一起上访事件,华山北创造了历城区征收拆迁的又一个奇迹。

拆迁历来被称为“天下难”,但在历城,却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攻坚战。从华山到港沟,从新东站到华山北……半年的时间里,全区完成了614万平方米拆迁任务,征迁面积创了历年新高。

棚改旧改是历城区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也是其加速转型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抓手。今年1月,伴随着全市拆迁体量的华山片区征迁工作的完美收官,历城区棚改旧改也正式拉开了序幕。作为牵头单位的历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更是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姿态,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创造着棚改旧改的“加速度”:潘田片区5个月完成96万平方米住宅、非住宅“双清零”;郭董片区3个月完成拆迁76万平方米;华山北片区1个月签约率达99.8%,没出现一个“钉子户”。

一个个棚改旧改项目的落地,一场场征迁攻坚战的胜利,是民生理念的落实,是干部作风的转变,更是对依法行政和服务型政府的检验。

为确保各棚改旧改项目的顺利推进,历城区结合华山片区、新东站片区等各大片区开发建设实际,建立了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区级领导同志包挂片区的责任机制,把棚改旧改工作列入了全区21项单项工作考核。广大征迁干部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加班加点,走家串户,通过面对面交流和微信群等渠道的传播,将上级的政策和工作方案准确地宣传到了群众当中;同时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了萌芽状态,赢取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形成了群众踊跃自拆的良好氛围,真正把天下难的拆迁工程做成了民心工程。

在棚改旧改一线,涌现出了一批踏实肯干、敢于担当的征迁干部:田庄村党支部书记个拆了自家的三层小楼,港沟街道党委委员率先拆了自家的商业街门头房,在他们的带动下,村民都主动配合工作,顺利完成了拆迁。在华山北荷花街道办事处,一面“润物无声、春风化雨”的锦旗也映射着片区老百姓对征迁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只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把房屋征收的过程变成为群众服务的过程,民心的天平自然会主动向配合征收倾斜。”历城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 “没想到政府为我们考虑得这么周到,要是再不快点搬迁,对不起他们。”真心、真情、真意感动了群众,打动了群众,影响了群众,不少居民主动签完征收协议后就先行搬家,等征收工作稳定有序后才回来领取补偿金;为了不影响征收进程,有的居民积极联系亲友暂时投靠,有的先挪到小屋腾出大屋先行搬迁,甚至还有的住户把东西搬到空地上……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成为历城区棚改旧改工作中广大干群“鱼水情深”的真实写照。

“真刀真枪”也换来了棚改旧改攻坚战的实效。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和2016年,依托市区平台历城区共启动实施了32个城中村改造和12个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累计开工建设安置保障房25687套、419.68万平方米,完成拆迁约1.5万户、395万平方米。今年上半年又完成了614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拆迁面积创了历年新高。

破而后立,棚改旧改的推进给城市带来更多新的期盼。如今,聚隆广场、鑫苑鑫中心、路劲东城等城市综合体拔地而起,华山片区、新东站片区、雪山片区、唐冶片区等村民安置房有序建设,华山湿地公园、济南新东站等一大批基础设施雏形初现,万达文旅城、菜鸟智能物流园等成功落地……历城区正经历着由乡村向城市的蝶变,“和谐宜居城市”的愿景也正由蓝图逐渐变为现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