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蜗居变安居 货币补偿还有额外奖励

济南时报  2017-07-08 15:02

[摘要] “终于要拆了,这边实在太不方便了!”家住商河县老城区畜牧局家属院的居民刘景江说。对于“蜗居”在棚户区的居民来说,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是他们的梦想。据了解,今年的棚改旧改,商河县共涉及12个地块、1908户居民。

“终于要拆了,这边实在太不方便了!”家住商河县老城区畜牧局家属院的居民刘景江说。对于“蜗居”在棚户区的居民来说,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是他们的梦想。据了解,今年的棚改旧改,商河县共涉及12个地块、1908户居民。

6月28日,商河启动国有土地住宅房货币化安置的签约工作以来,涉及8个地块、27个县直单位、970户棚改居民,通过5天的集中签约,完成签约964户,签约率高达99.4%,占全年任务的73.7%,创造了棚改旧改工作的“商河速度”。

棚改让近千户居民圆了“安居梦”

7月5日上午,在商河县许商街道畜牧局家属院,不少居民正忙着搬迁。“我在这边住了20多年了,房子太陈旧了,冬天也没有暖气,挺遭罪的。”居民刘景江告诉 此次棚改过程中,主要涉及商河县城的老城区豪门庄园南、实验中学西、住建委南、教体局周边等地块,有970户棚改居民。“我在这边住了近40年了,如今要搬迁还真有点舍不得。”家住许商街道商业总公司家属院68岁的刘云龙说。他还表示,这一块地方的房子好多年了,大部分已经年久失修成了危房,每当阴雨天成了他们最头疼的事,如今,他就盼着能够早日住进新房。持“房票”购买者享9%奖励

“对于住宅房屋,符合产权调换条件,居民选择货币补偿的,将按照房屋评估价值的一定比例进行奖励。”商河县旧城区棚改旧改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俎树军说,选择货币补偿的居民在签订补偿协议后,还可获得房屋评估价值3%的额外奖励。同时,政府发放与居民房屋评估价值等额的“房票”,作为棚改旧改居民购买商品住宅的资格证明,居民可以持“房票”购房

“所谓‘房票’,就是棚改居民在县城市规划区范围内购买商定房源商品住宅的一种资格证明。”俎树军告诉货币化安置比例提高居民选择余地大

“自去年3月份实行‘房票’制度以来,我们推荐的10家楼盘1600余套房源,不到年底就被抢购一空。”俎树军表示。今年,商河县在去年基础上充实房源库,新增4家推荐楼盘达到14家,同时改必选为推荐,即放宽“房票”使用范围,凡是持有“房票”的拆迁户,所购房屋并不局限于推荐的14家楼盘,而是在商河城区内购买一手商品房的均可享受“房票”政策。

目前,商河县已经完成摸底和搬迁计划,力争让市民逐步享受“安居”生活。据了解,商河棚改旧改安置房正在规划建设中。其中,彩虹小区A区安置房计划于2018年10月30日前建成,彩虹小区B区安置房计划于2017年10月30日前建成,西三里片区安置房计划于2018年10月30日前建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