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汉峪片区再推14宗土地 折合土地面积531亩

济南时报  2017-07-01 15:02

[摘要] 继6月22日唐冶片区大规模供地后,6月30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再次挂牌出让15宗地块,供地面积约661.7亩,从土地用途来看本次供地以居住用地为主。其中高新区汉峪片区成为此次供地主力,共推14宗土地,折合土地面积531亩。

继6月22日唐冶片区大规模供地后,6月30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再次挂牌出让15宗地块,供地面积约661.7亩,从土地用途来看本次供地以居住用地为主。其中高新区汉峪片区成为此次供地主力,共推14宗土地,折合土地面积531亩。

汉峪片区地块要建“海绵”、地上停车楼

此次汉峪片区14宗地块中,3宗为商业商务用地,土地面积共65577平方米;11宗为居住用地,总面积288443平方米。在居住用地中,旅游南侧B-7地块地上容积率为3.0,其他地块地上容积率多低于2.0,但要配建地上停车库,预计会建设高端住宅

根据公告要求,汉峪片区对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有了严格的要求,首先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不低于75%,位于渗漏区范围内用地,按照《济南泉域重点强渗漏区调查与保护规划》的要求,优化建筑布局,设置地上停车楼,严格控制地下开挖范围。

据了解,开发商在建设规模楼盘时,小区内多栋楼宇的地下车库都连为一体,而且一般深挖地下二层或三层。但汉峪片区处在名泉保护范围内,按照规划和国土部门要求,开发商将来建地下车库不能大于楼体基座,即地下车库不再连为一体,为解决配建停车位问题,故增加地上立体车库规划。

别扎堆唐冶汉峪片区有更好的地

汉峪金谷从2013年3月开工以来,随着十几栋高楼的拔地而起以及商业巨头的签约入住,片区前景更加清晰和诱人。

2016年8月,济南市规划局公布了汉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城乡用地总面积1326.32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686.2公顷,占总用地的51.74%,均为是城市建设用地。根据控规,汉峪片区主导功能为区域商业金融、商务总部中心,集创意研发、生态居住、配套服务于一体的复合功能新区。

此次汉峪片区供地是继2014年底和2015年初土拍后再次供地,而且是大手笔供地。据分析,唐冶片区虽然大量供地,但在“土地为王”的当下,也会引起房企不惜血本拿地,因此国土部门推出大量汉峪居住用地,显然是为市场预期降温——别扎堆唐冶了,汉峪这里有更好的地块!

想拍原机床四厂地块先交10亿保证金

今年济南供地大盘中,涉及机床四厂附近有两宗地块,共约233亩。此次供应其中一宗地块约130.7亩,地上规划为高层住宅。

去年5月,济南万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得原机床四厂片区土地熟化人资格,而万林背后则站着“地产一哥”万科。根据此次出让公告,这块土地保证金有10亿元之巨,如果想跟“地产一哥”抢地,手里没有足够的银子恐怕难以如愿,预计万科这次还是要努力拿这块地的。

6月22日济南公告出让1830亩土地,加上此次供地,共推出2491.7亩土地,加快推地节奏的同时,既能稳定市场预期,又能满足房企对土地的饥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