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0后“毕租族”偏爱合租 不爱找中介

济南日报  2017-06-16 14:17

[摘要] 进入6月,全国各地高校陆续进入毕业季。而那些家乡在外地,毕业后选择在工作城市租房居住的大学生,被冠以“毕租族”称号。

进入6月,各地高校陆续进入毕业季。而那些家乡在外地,毕业后选择在工作城市租房居住的大学生,被冠以“毕租族”称号。

城中村单间

在市中区后龙村,随处可见的租房广告几乎成了村里人家的“门牌”。尽管是城中村,但此处超市、农贸市场、饭店、诊所等配套齐全,低廉的租金和便利的交通吸引了不少外地人员前来租住。

6月13日下午,当合租成“毕租族”

在采访中, 齐鲁工业大学毕业的小郑告诉“毕租族”不爱找中介

“找中介租房子都要交一个月房租一半的中介费,加上看房子的时间成本,这些都会让刚毕业的大学生望而却步。”济南中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经纪人王晓说,“毕租族”租房时一般会在网上搜索个人房源,或者直接上门,划定范围到各个小区找出租信息。

据房天下济南租房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高性价比的中低端房源一直是“毕租族”的最爱,其中月租金为1000-2000元和500-1000元的房源搜索占比较大。租金高于2000元的房源,鲜有人问津。

租房市场价格稳定

“除了个别小区,大部分房租价格并没上涨。”王晓表示,个别老旧小区房子租金甚至出现下跌。今年以来,文化东路、和平路、泉城路等热门商圈附近的房源价格波动不大。

据房天下济南租房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6月份租房市场降温,搜索量与5月环比下降23.6%,毕业季租房市场并没有如预料中那样火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