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多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折扣减少 有银行还上浮5%

齐鲁网  2017-06-16 10:08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目前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发房贷,不排除更多银行加入。那么,济南的房贷情况如何,以后房贷还好申请吗?记者调查发现,首套房利率折扣减少,有的还上浮5%,济南暂未发现有银行直接停贷。不过,放款周期明显延长,有的银行排队数月才能放款。

近日有消息称,目前已有20家银行停发房贷,不排除更多银行加入。那么,济南的房贷情况如何,以后房贷还好申请吗?记者调查发现,首套房利率折扣减少,有的还上浮5%,济南暂未发现有银行直接停贷。不过,放款周期明显延长,有的银行排队数月才能放款。

12日下午,济南一家国有银行个贷中心的负责人表示,从6月开始,他们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做了调整,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5折。“今年初,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在9折左右,低的能给到8.5折。从4月开始,不少银行慢慢收紧房贷业务,如今连国有银行也减少折扣了。”

记者又联系了几家中小银行的个贷经理,目前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确已取消,执行基准利率。一股份制银行信贷经理说,他们的首套房利率政策变化较大,原来利率可打9折,现在不但没任何折扣,还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在济南,尚未发现有银行直接停房贷业务,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实际上就等于放弃了大部分房贷业务,让客户自动弃选。

市民刘先生在市中区一楼盘买房,2月就交了首付,办完了贷款手续。直到6月初,才接到银行通知,贷款批下来了,前后间隔了4个月。

“现在放款周期延长,而且可能有贷不到款的情况。”一家股份制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银行的信贷额度很有限,以他们银行为例,申请房贷至少要排队三个月。另外一家国有银行工作人员也坦言,贷款审批放缓,主要是额度吃紧,原来对房贷来者不拒,批量放款。如今对业务和客户挑挑拣拣,比如,利率上浮1.1倍的二套房业务优先批,把利率打折的业务排在最后,等额度充足了再放。

据市民张明介绍,他近期刚买房付了首付,但还未网签。打算商贷117万,计划30年还清。在9折贷款优惠政策下,采用等额本息每月需还款5865元。如果贷款打折优惠取消,采用4.9%的基本利率,每月还款数变为6209元。一年就要多还4128元,30年大约要多还12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