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济南车位价格一路看涨,接棒住宅渐成投资新宠

房天下  2017-06-12 16:38

[摘要] 纵观济南整体市场,车位价格普遍进入“10万+”时代已成定局

2017年上半年,尽管限购政策一度升级,但在僧多肉少的济南房地产市场,整体房价依然呈现小幅上涨。尤其是车位储藏室价格更是节节攀升,大有接棒普通住宅的架势。纵观济南整体市场,车位价格普遍进入“10万+”时代已成定局,中心区域车位均价20万元到30万元不等,且一位难求。

10万—18万,济南西部车位进入10万+时代

据了解,位于机床二厂路的某项目,车位价格已经到了15万元左右;而阳光新路某小区五期车位价格在18万元左右,近期还将增长5000元;紧邻济南森林公园的某项目地下车库14万元/个,依然供不应求,瞬间售罄。而在新盘集中的西客站片区,车位均价已达10万元以上,而在两年以前,区域车位均价不过7、8万元左右,年均涨幅高达10%以上。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整体市场车位缺口依旧十分严峻,车位价格持续上涨也将成为一种常态。

西城济水上苑 车位 西站

供需关系决定商品价格,这是市场调节的必然手段

而对于济南车位价格,如今的市场状况是,不少置业者们都已经抛弃了犹豫不决的态度,转而纷纷选择为自己的爱车安家。只是这样的价格,有人会忍不住抱怨,难道就不能像限制房价这样,限制车位的价格吗?

面对置业者的疑问,有关部门解释道:车位售价属于市场调节行为,行政难以干预。车位的价格受到供需关系的影响,单从行政角度难以调节。同时也有权威人士表示,现在很多人只是看到了车位价格偏高的表象,并没有深入了解济南车位市场供需关系的严重不平衡。高价车位的背后,是停车位的供不应求。目前,济南市区停车位缺口已超过91万个,停车泊位数的增度远赶不上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度。僧多粥少,车位价格高速增长也就成为一种新常态。

西城济水上苑 车位 西站

机遇难逢,“位”你而来,下手请趁早

随着小区入住率的不断提高和交警部门对占道停车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强,马路边上随便停车的违法行为风险将会进一步提高,伴随着的是小区车位的日益紧缺和供不应求。未来车位会紧张成什么样子?谁都无法断言。但可以明确的是,随着私家车数量的逐年增加,车位供不应求,价格也会日趋上涨,给爱车抢定一个车位,能自用、可出租,还能转手赚差价,一举多得,是明智之举。

西城济水上苑 车位 西站

西城·济水上苑南区地下车位火爆发售中,给爱车一个家,从此告别停车难。

详情咨询:66666077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shuishangyuan

西城济水上苑 车位 西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