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市棚改项目首日签约近200户

济南日报  2017-06-09 14:17

[摘要] “大家排好队,认真查看各项资料,一个个地有序签约。”“挖掘机进场了,看一下房屋内还有人吗,要进行拆除作业了。”……这是平阴县锦水街道山头村6月8日棚改项目签约现场的火热场面。

“大家排好队,认真查看各项资料,一个个地有序签约。”“挖掘机进场了,看一下房屋内还有人吗,要进行拆除作业了。”……这是平阴县锦水街道山头村6月8日棚改项目签约现场的火热场面。在当日拉开序幕的棚改签约过程中,截至下午5点,所涉及的452户房屋中,已有191户签订拆迁协议。与此同时,房屋拆除与签约工作同步进行,当日便完成75户房屋拆除工作。

党员干部带头群众支持

山头村紧邻新220国道,东邻山东黄河玫瑰湖国家湿地公园,棚改项目的启动既有利于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也符合县城发展需求、顺应群众的期盼。

“入户评估时,村民们早早地就沏好茶,热情迎接评估人员。”山头村党支部书记柳锡荣说,“许多群众更是把茶水端到街头,这份热情很让我们感动。”

有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工作开展起来得心应手。6月8日,山头村棚户区改造签约首日,村民们一大早便络绎不绝地来到现场排队领号、等候签约。柳锡荣个完成签约,他说,“只有自己动起来,党员干部动起来,才会带动村民动起来,才会形成拥护、支持,推进棚改旧改的浓厚氛围。”他还率先完成自家房屋的拆除工作,起到了示范作用。在村干部的带动和村民配合下,当日签约拆除工作推进得十分顺利。为降低粉尘污染,拆除现场还进行“湿法作业”——雾炮车全程高压喷洒降尘。

真心换民心 和谐促征迁

6月7日晚上9点多,山头村棚改旧改指挥部办公室里仍是灯火通明,工作组成员入户发放完评估结果后,又召开会议商议第二天分组签协议、排号拆迁事宜——这样的场景在山头村棚改现场已是家常便饭,也正是因为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的这种忘我工作热情、踏实工作作风、十足工作干劲,才促成了棚改签约拆迁的顺利进行。

在协议签订和拆迁过程中,工作人员不仅是现场作战员,更是政策宣讲员。群众有的对评估结果、相关政策、拆迁方法不明白,有的对补偿价格不满意,工作人员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讲到底、一个标准用到底,打消他们的一切顾虑和不解。不仅如此,棚改旧改指挥部人员还深入村民家中,在搬家清空、调解家庭矛盾等多方面提供服务,用自己的辛苦换来群众的满意。

挂图作战加快征迁速度

为加快棚改拆迁进度,锦水街道实行挂图作战,将拆迁户姓名、勘察表签字、协议签订、拆迁进度等情况全部上墙公示,每完成一项就在对应栏挂上红旗进行标注。全部工作组都明确组长和指导员,让每一个参与人员挂图作战,层层压实责任,加快拆迁速度。

正是通过春风化雨般的真心服务,锦水街道山头村棚改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促成了征迁工作的快速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