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8个片区改造 铁路党校片区要建200米超高层

济南时报  作者:李栋印   2017-06-04 09:09

[摘要] 作为全国山东商会战略联盟第五次会议内容的一部分,6月3日,济南市举行了投资合作推介会,推介了工业及高新技术、现代物流、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等7大类60个重点对外招商项目。

作为山东商会战略联盟第五次会议内容的一部分,6月3日,济南市举行了投资合作推介会,推介了工业及高新技术、现代物流、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等7大类60个重点对外招商项目。其中,中央商务区超高层项目、历下区铁路党校片区、历山宾馆片区、齐鲁工业大学片区和市中区山凹旧村开发、搬倒井旧村开发、重汽小镇以及章丘区绣江河生态片区开发等8个城市片区改造开发项目名列其中。

铁路党校片区要建个200米的超高层

历下区铁路党校片区项目用地范围东至山大路、西至历山东路、南至和平路、北至解放路,总用地面积约465亩。用地性质为商住用地,地上拟规划建设总体量近百万平方米(含200米超高层),业态涵盖超五星级酒店、办公、商业及商品住宅,目前居住用地可规划面积约320亩,总建筑面积108.1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65.17万平方米,公建建筑面积为10.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2.04万平方米,其中停车建筑面积额为27.39万平方米。

经摸底调查,该片区需拆除地上房屋建筑面积约36.95万平方米,其中涉及被征收居民3669户,住宅约21.2万平方米,附属房屋约6.72万平方米。该项目中,解放路小学保留,并初步规划建设一座1500平方米配套幼儿园。

齐鲁工业大学片区东至茂岭路,西至二环东路(含山东物业管理学院),南至警官学校,北至解放路,总占地面积约119.8亩,项目被征收居民约217户。

在中央商务区超高层项目中,5栋超高层项目已经有3个(420米、360米、230米)实现项目落地,这次推介的是剩余的330米和260米2个超高层项目,投资规模分别为4亿元和4.3亿元。

市中区山凹旧村片区拟建设城市综合体

山凹旧村改造项目位于原白马山啤酒厂以北,京沪高铁以东,白马山以西,袁柳居以西。该项目占地约977亩,规划建筑面积约97.5万平方米,拟建设为城市综合体。

搬倒井旧村改造项目位于二环南路市中区段东端,南至小岭村,北至历下区,西侧与山东大学南校区。该项目总用地约480亩,规划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项目拟建设为住宅商务综合体。目前,拆迁工作基本完成,村民安置用地59.4亩已经挂牌出让

章丘打造泉水生态文化标志区

章丘区绣江河生态片区是章丘打造的泉水生态文化标志区,项目用地为商服、居住用地,可开发用地600亩,项目南侧为百脉泉公园。项目拟引进品牌影响大的旅游、休闲等高端服务产业。

明府城、阿胶古城、航空未来小镇……

济南人休闲游玩选择将更多

此次推介的7个文化旅游项目,涵盖了济南多个区县,其中平阴县有航空未来小镇等4个项目。项目建成后,济南人的假日休闲可去之处将会更多更好。

明府城保护性改造项目位于济南老城区,占地3.2平方公里,拥有独特的地理及文化优势。片区现有府学文庙、武岳庙、天主教堂等文保建筑51处,泉池70多处,芙蓉街、将军庙街、双忠祠街等10余条老街巷,张家大院、田家公馆等130个特色院落,拟进行保护性改造开发,打造成为全市高端文化艺术展示区与体验式休闲旅游中心。

历城区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可规划用地约3000余亩,旅游资源良好。根据景区特点并结合生态、休闲、度假新定位,拟将园区升级改建,打造成集休闲度假和生态游憩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

长清区灵岩湖环湖地块项目位于长清区万德镇。灵岩湖水域面积450亩,周边土地1600亩,北面是800亩丘陵,规划为住宅、绿地,适合建设生态养老、低密度住宅项目和体育文化旅游项目。西南是600亩林地和200亩浅滩。

平阴县东阿阿胶古城综合开发项目位于“中国阿胶之乡”平阴县东阿镇,拟依托阿胶文化、古城文化,将阿胶古城打造成以古城观光、特色文化体验、休闲养生、民俗风情体验等为主要功能,具有深度游憩、文化产业复合特征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知名阿胶文化地标区和生态养生城。

而航空未来小镇预计投资15亿元,打造成一个集综合性航空培训学校、航空运营服务保障、航空制造、文化旅游、商务休闲于一体的国际化商业旅游生活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