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小房企安徽盛晟砸4.5亿竞地长清 被疑又是一场豪赌

鲁网  2017-05-16 06:07

[摘要] 5月15日上午,在济南最严限购令下,长清区3宗居住用地挂牌截止,包括万科、恒大、碧桂园、保利、新城等龙头房企在内的20余家房地产商竞相开价逐地。最终,央企保利以约6.4亿元的价格将G035和G036两个地块收入囊中,而另一地块G034则被安徽盛晟以约4.5亿元的价格摘得。

5月15日上午,在济南最严限购令下,长清区3宗居住用地挂牌截止,包括万科、恒大、碧桂园、保利、新城等龙头房企在内的20余家房地产商竞相开价逐地。最终,央企保利以约6.4亿元的价格将G035和G036两个地块收入囊中,而另一地块G034则被安徽盛晟以约4.5亿元的价格摘得。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两房企的拿地溢价率均超过150%,按照新规,其未来产品均将以现房形式入市。

事实上,虽然这三宗土地都位于长清,并不在市区核心范围内,但在本周之前,业界却对其表现出了极高的关注度,毕竟在“4·19”新政的高压下,房企对于土地还有几成热情,始终牵动着无数吃瓜群众的敏感神经。

然而,尽管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竞拍结果还是让人感到意外,但意外的并不是价格,毕竟在经历了去年的帝华“6·29”、万科“8·12”以及荣盛“9·21”土拍之后,高成交价、高竞逐轮次、高溢价率等“土拍三高”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本以为,最终拿地的将会是碧桂园、新城这样的在此前已表现出了志在必得的房企,却没成想半路杀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安徽盛晟,实在令人惊讶不已。

由于对安徽盛晟缺乏足够的了解,甚者可以说闻所未闻,在的报道中,不少媒体甚至误将其划为中南地产的子公司,而就在业内纷纷恭贺保利、中南拿地之际,安徽盛晟主动发声,申明自己与中南集团无关,“济南市长清区大柿子园村地块A(2017-G034),是由安徽盛晟集团独资竞拍夺得”。

那么,安徽盛晟是何来头?在《申明》中,其自我表述为:安徽盛晟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安徽省安庆市本土知名房开企业,具备房地产综合开发二级资质的独立运营房地产公司。

经记者网上查询,更新于2016年1月16日的百度词条信息显示,该公司“资产总额超过6.5亿元,现有员工60多人,其中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50余人。”而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安徽盛晟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日期是1996年1月1日,注册资本2亿元,法人代表为盛志明,在其股东信息中,除盛志明外,还包括丁晓琴以及安徽长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而安徽长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仍是盛志明和丁晓琴。

在盛晟集团的官网中,该公司称“集团先后成功开发各类商业、住宅项目,打造了“阳光”系列精品生活空间品牌,深受消费者青睐。”在其项目展示中,包含了位于安庆的盛晟阳光城、阳光花园,位于广东翁源县的尚城阳光花园,以及不知位于何处的中南世纪城,也或许因为这个项目,才使得媒体将其与中南地产相关联。

随着有关盛晟的信息被披露,业界也开始对其产生质疑:一个公司人数规模尚不足百人,开发项目未进入过一二线城市的地方性房企,何以豪掷4.5亿,于一众地产大鳄口中夺食,难道其真是在豪赌长清的未来?

由于只能现房出售,这就意味着在接下来两年左右的时间内,安徽盛晟需要源源不断地往长清项目输入资金,开发成本将超过10亿元。当然,不排除其在日后选择与大房企联合开发的运作模式,但就目前来看,其举动无异于一场豪赌。

其实,对于赌徒式的房企,济南人并不陌生,人们对去年的帝华拿地一事仍记忆犹新。当时,帝华对唐冶围子山的3宗捆绑地块开出了25.46亿元的成交天价,一时惊煞众人,但纠结了数月之后,最终还是宣告流产,落得个土地被收回、2.25亿元保证金被扣、被列入黑名单的下场。

在地产圈流行这样一句话:不拿地是死刑,拿了地是死缓。开发商若无项目可做,只能就地解散。可以说,土地就是房企的生命,拿地续命,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例子数不胜数,但这基本都是说给既有大型房企听的,作为一个初来乍到的外地小房企,安徽盛晟如此搏命,实在令人费解。其未来的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