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市限售政策仅限20日后网签房屋

山东商报  2017-04-21 15:07

[摘要] 昨日是济南实时限购政策实施首日,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再次爆棚。记者了解到,由于限购细则还没出台,昨日房产交易大厅还可正常网签。而新政规定的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仅限4月20日后购买的房产。

昨日是济南实时限购政策实施首日,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再次爆棚。记者了解到,由于限购细则还没出台,昨日房产交易大厅还可正常网签。而新政规定的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仅限4月20日后购买的房产。

昨日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人满为患

有人凌晨3点就到房管局排队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经七纬二的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如同2016年10月8日首次限购政策落地首日时的场景,大厅内人头攒动,咨询台前排起了长队。截至昨日下午两点,大厅内办理业务取号已到700号,是平时业务量的近两倍。从去年楼市逐渐升温到限购重启,再到多轮限购政策出台,房产交易大厅见证了济南楼市的发展变化以及各阶段购房者的众生相。

据现场一位中介介绍,19日晚新政出来后,不断接到客户的咨询电话,有些买房者因为首付提到6成吃不消,而有些房主则担心房产证不到两年影响交易。为尽早签约不被政策卡在门外,有人凌晨3点就到房管局排队。

“过完年后二手房市场一直比较火热,交易大厅这边来办理业务的人也一直挺多,但今天人这么多是受新政的影响。”在大厅带客户来办理业务的一名房产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早上接到通知说不动产权证未满两年的房屋仍可办理网签,所以就赶紧带着客户来办理过户网签了。

这一说法记者也在咨询处得到了证实。交易大厅咨询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只有限购政策,但具体怎么落实执行的限购细则还没下发,所以网签还执行之前的政策。

土地溢价率限制从昨日开始

20日前已网签的不受新政影响

昨日在交易大厅内,不少急于前来办理网签业务的市民都是购买了取得不动产权证还未满两年的“次新房”。此次出台的政策规定,限购区域内自4月20日起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济南市建委工作人员解释说,在4月20日之前购买的住房,即便目前还没取得不动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还未满两年,只要有不动产权证,还是可以正常交易,只要承担高税就可以,所以在此之前购买住房的市民不必急于办理网签过户。

讲述

半年经历三次限购

“房子卖的更快了”

“半年经历三次限购,这滋味,简直了。”4月19日晚,东部楼盘置业顾问许言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许言从业时间不长,但济南房地产市场最风起云涌的阶段她都经历了。许言所在的售楼处是2016年9月开盘的,因为开盘时正赶上市场最火热的时期,所以一开盘售价就较高。

开盘不到一个月,济南次限购政策出台,“因为我们这里是高品质楼盘,来购买的客户大多是改善型和手中资金较多的,所以首次限购对我们来说影响倒不是很大。”许言说,但第二次限购限制住了很多外地购房者,“很多客户已交了首付,结果不符合政策,没法买,我们当然希望成交,但政策原因谁都没有办法。”

许言说,根据统计,这次实时出台的限购政策,有90%的业主受到了影响,“主要还是贷款方面,除了本地户口首套房,其他都有影响,首付突然多了一倍,对大多数人来说流动资金还是有限的。”许言说,不过有些人会想方设法购买,但这几次限购政策出台后,售楼处统计至少流失了一半以上的客户。

不过许言坦言,目前还是卖方市场,尤其在目前济南全面房源告急的情况下,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是客户多,房源少,虽然几次限购政策限制住了不少外地炒房客和本地二套以上购房者,还有部分本地二套改善族,刚需仍然是市场。

售楼处目前每天还有三五十组客户,其实我们在一线的感受就是购房者更慌了。”许言说,以前都是看好几轮才买,现在基本来两次就定房了,而且市场销售结构也在变化,以前都是蓄客开盘,凑够人摇号,现在都是拿到预售证就全部开放销售,来人就卖,“现在房子卖的更快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