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凌晨就来房管局排队一看已是400多号

济南时报  2017-04-21 15:02

[摘要] 19日晚,济南连夜发布最严楼市新政:本地户籍二套房首付60%、外地人首套房首付60%、长清章丘也限购、产权证满2年才能交易……20日,一系列严格政策出台后的第一天,中介电话被打爆、房管交易大厅人满为患、售楼处冷清清……楼市众生见证了新政威力。

19日晚,济南连夜发布最严楼市新政:本地户籍二套房首付60%、外地人首套房首付60%、长清章丘也限购产权证满2年才能交易……20日,一系列严格政策出台后的天,中介电话被打爆、房管交易大厅人满为患、售楼处冷清清……楼市众生见证了新政威力。

中介:新政出台当晚,接到30多个客户电话

20日一早,不少房产中介门店都在召开早会,给员工培训楼市新政的相关内容。据一家连锁中介经纪人介绍,政策出来当晚就接到30多个客户电话,都是咨询新政对房产交易的影响,还有的中介门店里90%的客户买房受到了限制。据齐鲁楼市一家门店经纪人讲,他们有30多个外地购房客户,首付提至六成以后,客户面临最现实的问题就是“买不起”,也让交易无法进行。

不光有购房者买不起房,还有的市民面临卖不了房。姜先生想把位于西客站片区一楼盘的房子出手,本来中介已给联系好买家,因为证不满2年,按照新政的话就无法交易。据齐鲁楼市南辛庄门店的一经纪人说,像西客站片区很多楼盘都不满2年,类似姜先生卖不了房的情况还是比较多。

在济南城区中部、南部,二手房市场又是另一种情况,由于核心地段房价普遍在1.5万元以上,一些改善型需求购房者再买房被视为二套,首付提至六成后,首付款要增加几十万元不说,商贷年限还要缩至25年,买家面临流失风险。

房管局:大厅人挤人,有的凌晨就赶来排队

20日上午9点多,房产大厦门前人行道上停满了电动车,可见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的人不少。在交易大厅, 据现场的一位中介说,19日晚新政出来之后,不断接到客户的电话来咨询新政的内容。而为了尽早签约不被政策卡在门外,有中介凌晨就到房管局排队,齐鲁楼市南辛庄门店的一房产经纪人排到了400多号,而截至下午2点多已有人排到了700多号。

售楼处:来访量受影响,首付六成卡住不少人

在新政之前,济南商品住宅库存降至6个月以下,尤其西部楼盘房源已不多,新政对这部分楼盘影响并不大。而在东部,虽然还有的楼盘有房源,但高层房源总房价超过200万元,小高层在300万元左右,客户中不仅有大量外地首套房购房者,还有本地户籍二套改善需求购房者,首付的提高意味着将多准备几十万元,对于一些购房者来说无疑吃不消,将被卡在门外。

在奥体片区的一售楼处置业顾问表示从上午来访量看,新政已有所影响,不过要检验其效果如何,还要通过周末的来访量才能更好地判断。

买房者:本来想等等看,等来等去门槛高了

新政提出,本市户籍家庭已拥有一套住房或有住房贷款记录的,申请贷款均视为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60%;非本市户籍家庭购买住房贷款首付提至六成。这让不少买房人“压力山大”。

来自济宁的刘女士,最近一直在为买房子的事东奔西走,经历了几个月的看房、询价,最终选中了位于工业北路的一楼盘,但咨询销售人员得知,该楼盘可售房源目前并不多,且网签正在升级,办理不了。于是,刘女士想,既然现在买不了,就等等看有没有更好的房源吧。可没想到的是,等来等去门槛高了,“毕业后工作了六七年,连攒带借的凑够了首付,新政一出,首付直接从百分之30%提高到了60%。”

作为改善型购房者的苏女士也被新政卡住。苏女士说,她去年年底卖掉了位于高新区的一套7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准备换套大一点的,一来为了孩子上学,二来也是想改善一下居住环境。拿着卖房的钱,苏女士开始转楼盘,可几个月下来她发现,想买的几个项目均价都远超预算,卖房子的这点钱也就刚刚够个首付,于是她决定将计划先搁置,缓缓再说。直到19日晚新政策一出,她时间致电了熟悉的置业顾问,得到的反馈是她这种情况“影响还不小”,“本来是不想让家庭的负担太重,这下可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