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一次性挂牌出让8宗地 总挂牌面积56.59万平

山东商报  2017-04-15 11:07

[摘要] 4月14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一次性挂牌出让8宗地,总挂牌面积56.59万平。其中工业用地就占了5宗,另外三宗为居住用地,且全部位于长清区。也就是说,济南主城区并没有新增供地。

4月14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一次性挂牌出让8宗地,总挂牌面积56.59万平。其中工业用地就占了5宗,另外三宗为居住用地,且全部位于长清区。也就是说,济南主城区并没有新增供地。

新增的8宗土地中,居住用地仅有3宗,全部位于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其中,2017-G034号地块位于大柿子园村,面积为58029平方米。根据挂牌出让要求,规划住宅为高层。须按《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要求配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绿地、公共服务设施等设施。同时,高压走廊保护线范围内用地须待高压线迁移后实施。

在2016年6月底时,该区域内曾成交了一宗5.1万平的居住用地,被济南汇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8843.5万元的价格摘得,楼面价784元/平。汇侨房地产在区域内开发了汇侨城项目。

G035/G036两宗地块位于海子洼金牛街南侧,分别为D-2和D-3地块,总面积95535平方米。根据挂牌出让要求,G035地块须处理好与南侧山体的空间景观关系,并于地块内规划宽度不小于50米的观山景视廊,可见地块南侧临近大山。已有的山景资源、规划中的观山景视廊,再加上仅1.4的容积率,综合这些条件,预计地块上将规划比较高端的低密住宅。

相关链接

一季度供地近1200亩 房企仍不解渴

根据记者统计,2017年前三月,济南共供应了33宗土地,总面积79.86万平,约合1198亩。与去年一季度的15宗、72.12万平相比,数量上有大幅增加,不过面积上大致相等。

在供地的33宗土地中,近7成的土地位于济南CBD片区,由于设置了世界500强等准入门槛,这些地块全部以底价成交。其余的地块中,要么是纯商业用地,要么是居住用途的旧改地块,也基本以底价成交。对于济南房企来说,这些地块并不能解渴。

而在1月26日CBD土地挂牌之后,济南土地出让市场便陷入了沉寂。直到昨日济南的土地供应才重新开闸,但首次推出的全是长清区住宅用地,主城区并没有新增供应,对于不少房企来说,不免有些失望。不过,记者了解到,随着这次开闸,济南的土地供应将逐渐步入正轨,未来一周内,预计主城区将有新的土地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