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绿地中心经营困难背后 共青团路工期一再推

齐鲁网   2017-04-01 14:37

[摘要] 入住的商家并不着急开业,而这些已经开业的商家,虽然在门口打出了促销的招牌,但是前来就餐的顾客也是寥寥无几,偌大的餐厅里只有两位顾客。

济南的地标性建筑303米的济南绿地中心·普利大厦,地处普利街、共青团路、顺河高架路黄金三角聚拢,位于城市核心区。2015年10月份开业后,绿地中心一度顾客盈门,成为泉城消费者热捧的商业综合体。然而,时至今日,这里却成了另外一番样子。

中午的12点半,吃饭的高峰期,记者来到4楼,并没有看到想象当中热火朝天的场景,反而很多商场都已经关门了,很多商户打起了围挡正在装修。据了解,这些商铺都是签订了合同,他们宁肯搭着房租,也不愿过早开门营业,增加不必要的运营成本。

入住的商家并不着急开业,而这些已经开业的商家,虽然在门口打出了促销的招牌,但是前来就餐的顾客也是寥寥无几,偌大的餐厅里只有两位顾客。对比开业之初和现在,很多店长感慨颇多。

当初进驻时,商户们都看好济南高这一标志性建筑,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庞大的商圈人脉,一开业就人气爆棚,可是好景仅仅维持了一个月。绿地集团山东房地产事业部推广经理刘伟强告诉记者:“当时绿地中心在刚开业的初期,客流非常地兴旺,包括商户的销售情况,也非常地可观。”

英派斯健身俱乐部店长贾忠佑说,由于人流量严重下降,现在每天到店参观的人也就一两个,有时候一天一个都可能没有。现在来健身的人都是些老客户,为了维系他们也在苦苦支撑。

是什么原因导致整个商场人流量下降,商户经营惨淡呢?店长们都指向了门外的这条马路。路难走,来的顾客就少,商户的生意自然不好,而他们的撤离又加剧了顾客的流失。

修路真的对商场影响这么大吗?商户们说别看门前短短不到500米的一条马路,修的时间可不短,从2015年11月开工,原本只有6个月的工期被一再推迟,直到现在施工还在继续。

济南的共青团路连接泉城路、经四路两个重要商圈,旁边还有绿地中心,人流密集,可谓商机无限。然而就是这样重要的市政道路,迟迟修不好,市民可谓是怨声载道。

除了绿地中心,修路对南侧沿街的商铺也影响巨大,一家羊绒店老板向记者介绍,从修路开始,营业额就直线下降,现在连之前的三分之一都达不到。

百姓的愿望、商铺的呼声,共青团路人防工程何时能够竣工通车?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办公室。

济南市市中区人防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共青团路的施工情况。“在大面积开挖的时候,挖出一些不明管线,这些不明管线太多了,挖出来以后就得采取保护措施。需要产权单位的专业人员到现场来看,看完之后他们回去做方案,搞设计图纸,在这个期间我们需要等待,所以说这也是耽误工期的一个方面。再加上共青团路年代久远,很多管线埋深非常浅,离地面只有几十厘米,遇到这种情况,大 型机械就用不上,只能靠人工来挖,这也增加了施工时间。”

【编后】城市的快速发展对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城市建设的每一项工程都涉及千家万户,特别是一些重大项目,完全可以借鉴其他城市的经验,形成一套完整的体系,必要的话用法律加以规范,来保证重大项目的落地、运行,运用智慧城市的思维,打破部门之 间的壁垒,统筹协调,科学规划,让城市管理走上健康的发展道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